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创意小游戏引百余外地幼师点赞

A-A+2014年10月31日10:06泰州晚报评论

  创意小游戏引百余外地幼师点赞

  这些游戏也可以在家里玩哦

  剪纸、刺绣、手工坊、游戏角、亲子互动……10月30日上午,在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内,近百个游戏在小、中、大班同时开始,让参与观摩的幼儿教师们大开眼界,大家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游戏的镜头,希望能够带回去研究拓展。 

小孩子在进行《花儿朵朵开》游戏,体验色彩点缀的乐趣。

  “下面我们走三角形,小朋友们,开始。”在学校的一楼实训室内,由泰州市幼儿园老师带来的《脚碰脚》游戏,吸引了数十位外地幼师驻足观看。昨天,幼儿园新课程第十二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泰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幼儿教师和专家现场观摩了我市幼儿园创意游戏活动。形式多样的小游戏让参会的外地幼师们不停点赞。 

  在规定的场地上分别画上形状不同的图形,八边形、四边形、三角形……不同图形以不同颜色标记,游戏开始后,小朋友们与老师绕着图形走,随着老师口中报出的颜色,小朋友们必须尽快找到所属图形,脚站在该图形的一个角上,每个角只能站一位同学,每轮没抢到“角”的同学暂时淘汰变为场边拉拉队。 

  游戏设计老师陈思思说,游戏既有一定的趣味性,也容易调动小伙伴的积极性,还能让孩子在游戏过程中提高对图形的辨识能力,提高对色彩的认知敏感度,非常适合即将升入小学阶段的大班孩子。   

  “幼儿园小朋友每天在园应该是以玩和游戏为主,所以要确保他们每天的游戏时间。”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戴荣说,每天3小时以上游戏时间,每天至少开展一次区域活动,主要是根据幼儿的好动天性,将孩子的活动“主战场”设置在室外,让孩子在大自然中强健体魄。

  链接

  这些小游戏不妨在家和孩子一起玩   

  游戏名称:爸爸来了 

  适龄范围:小班   

  道具:父亲和孩子 

  玩法:尽可能地让孩子和父亲一起玩耍,如手抛孩子、跳跃等等。   

  目的:爸爸和孩子一起游戏互动,可以让孩子尽可能多地接触阳刚的父亲,在运动、游戏中促进骨骼发育,还能通过相互接触,提升亲子感情。 

  提醒:运动时在地面要铺设海绵垫,防止小孩磕碰,在运动游戏时,爸爸要注意动作要领,把握好力度,防止孩子摔伤。   

  游戏名称:私房菜馆   

  适龄范围:中班 

  道具:面条、水果等简单的家庭厨房用品。 

  玩法:孩子们可以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做饭,如包饺子、做水果沙拉,然后将成品在家里一起分享。   

  目的:大家一起动手,可以让孩子更能体验家庭的感觉,也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一家人一起将制作出来的作品吃完,还能增进家庭氛围,让孩子学会分享。   

  提醒:家长要尽可能让孩子远离刀具,在包饺子等活动时要注意筷子的使用,关键是要注意安全。   

  游戏名称:泰州老行当   

  适龄范围:大班   

  道具:刺绣、毛线、灯笼、纸扇子等等。   

  玩法:游戏的动手要求比较高,大班的孩子比较适合。可以带孩子们学刺绣、绕毛线、糊纸灯笼、染纸扇子、磨豆浆等等。   

  目的:让孩子们了解老泰州的手工艺制作,了解生活常识,在动手中学会技能,了解生活。 

  提醒:首要还是安全,如刺绣时的针,糊灯笼时的灯笼竹架,磨豆浆时的小磨盘等等。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可能道具不一定能够很完善,或者还有其他的手工活,在教孩子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主要起到参与的目的。   

  游戏名称:快乐盖多多 

  适龄范围:大班   

  道具:饮料瓶剪成的小口盖子、玻璃球。 

  玩法:要家庭成员齐上阵。两个人负责在桌子的两边放玻璃球,其他人负责用手中的小口盖子抢球。   

  目的:培养孩子的手眼协调性和思维敏捷性,最后比大小,也能让孩子学会简单的数学知识。 

  提醒:饮料瓶剪成的小口盖子要将最下方用胶带缠好,以防游戏时伤到孩子的小手。在抢球时,大人要动作缓慢,防止碰撞孩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