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孪生姐妹同校同班同寝室 全班师生来“找茬”

A-A+2014年9月15日09:13泰州晚报评论

  姜堰梁徐镇东官村六组凌玲和凌惠姐妹俩,今年高考同时被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录取。日前,姐妹俩到校报到,老师同学们都大感惊讶:“像是玩‘大家来找茬’游戏,这不同还真难找。”

  考入扬大同一专业 母亲理发帮助区分

  9月10日上午,扬大8000多名新生报名。凌玲和凌惠姐妹俩一进校园,就引起许多人的注意。

  母亲赵爱娣说,双胞胎女儿被分在英语师范专业同一个班。更巧的是,到了拿宿舍钥匙时,双胞胎女儿竟然走进同一个寝室。

  寝室里共4位学生。学生小马说,起初,她并不知道有对双胞胎姐妹同住一宿舍。她忙着收拾床铺时,看到一位戴眼镜的同学出去了,过会又回来,发型竟然变了。她好奇地问对方,“你刚出去几分钟,怎么就变了发型?”对方笑笑说,“那是我姐姐,我们是双胞胎。”

  赵爱娣说,报到前的晚上,她给两个女儿理发时,为了大学老师和学生易于识别,剪了不一样的发型。凌玲是平刘海,凌惠的刘海是斜着撩起。

  姐妹俩报到时,她们的班主任马平平也大吃一惊,“像是玩‘大家来找茬’游戏,这不同还真难找。”

  父母种田之余打工 姐妹俩暑假里勤工俭学

  姐妹俩的父母都是梁徐镇的泰州市恒正制衣有限公司的职工。46岁的父亲凌庆吉是锅炉工,48岁的母亲赵爱娣是缝纫工。

  夫妻俩在厂里有间宿舍,约25平方米,简陋干净,最值钱的东西就是桌上那台刚买的联想笔记本电脑。

  赵爱娣说,双胞胎女儿都很懂事,知道父母挣钱有限,高考结束,就到集镇上的另一家制衣厂打工。暑假里,双胞胎女儿用打工的钱,每人买了部手机,多余的钱给她和丈夫买了这台笔记本电脑。女儿们说,有了手机和电脑,就可随时与家里联系了。

  姐妹俩出生相差三两 高考成绩相差三分

  据赵爱娣介绍,双胞胎女儿1995年出生,大双凌玲重4.3斤,小双凌惠重4.6斤,小双反比大双重了3两。从幼儿园到小学,姐妹俩长得一模一样,有时连她也难分别。

  从小到大,两人的成绩也一直差不多。初中进了姜堰第四中学,分在同一个班,几乎都是前十名。只是凌玲更好些,排前三的时候多些。凌惠不服气,凌玲就鼓励妹妹,“我是姐姐哩!”

  中考时,凌玲考进了姜堰第二中学强化班,凌惠则考进了省姜堰中学。赵爱娣说,这是双胞胎女儿分数相差最大的一次。

  高中期间,两人全部住校,只有节假日,才能相遇。赵爱娣说,每次见面,两人都有说不完的话,说得最多的就是学习,交流各自老师的讲课方法。凌庆吉说,他和妻子忙于种田和上班,很少有时间去学校看女儿。高考三天,他和妻子想请假进城照顾双胞胎女儿,被婉言拒绝了,“爸爸、妈妈,你们正常上班,我们跟平时一样。”

  高考成绩出来,凌玲考了343分,凌惠考了346分。

  赵爱娣说,双胞胎女儿都喜爱英语。高考英语成绩,凌玲考了93分,凌惠考了90分。两人商议,一起填了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凌惠跟凌玲开玩笑,“我总分虽比你多3分,但专业英语成绩却比你少3分,两人还是扯平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