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2014上海旅游节开幕—泰州梅兰芳凤冠花车展示水城梅乡幸福多

A-A+2014年9月15日13:28新浪泰州站评论

  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争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历史性阶段。作为市场、开放程度较高的旅游部门,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抢抓国务院、省政府政策机遇,从项目创新入手,提升城市人文内涵和旅游品牌影响力。

  今年花车巡游就是这样的一个创新型项目。这次花车巡游不仅是我市连续第四次参加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而且我市花车与迪士尼公司花车同台竞技。这对我们策划创意是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城市品牌传播的空间与层次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4上海旅游节在9月13日晚上7点30分淮海路举行,迎面驶来的,是来自京剧大师梅兰芳故乡——泰州市的《水城梅乡幸福多》主题花车。水城泰州不但走出了影响一代一代中国人的梅兰芳和郑板桥,也是一个让600年前意大利著名背包客马可•波罗留下幸福赞叹的城市。

泰州梅兰芳凤冠花车

  再过几天,就是梅兰芳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梅先生也是从上海,把中国京剧艺术推上世界的舞台。今天,梅兰芳的故乡——泰州,用京剧《贵妃醉酒》中的道具——凤冠,夸张表达这座城市里浓浓“文艺范”的精致慢生活。这个有记录以来世界最大的凤冠,也是一张巨大的邀请函,邀请海内外游客到北京戏园、到上海思南公馆、到大师故乡——水城泰州,来一场说走就走、有滋有味的旅行吧!

  凤冠花车看点

  1、花车名称:《水城之冠》。梅兰芳是泰州的人文名片,位列泰州人文之冠行列。今年是梅大师120诞辰之年,把“水城”、“梅乡”两个概念结合起来作为主题会有优势叠加的效果。因此在花车创意上,我们运用梅大师代表作《贵妃醉酒》中的凤冠造型,来夸张表达泰州的梅兰芳元素、戏曲元素,来表达泰州有着“浓浓文艺范儿”的水城慢生活,进一步彰显内涵,吸引游客。从体量上看,花车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凤冠。从选题上看,梅兰芳是把中国京剧艺术推向世界的代表人物,梅兰芳也是一位国际性艺术大师。用梅兰芳这个名片,更能让世界在泰州找到共同的话题和语言。在工艺上,追求传神、精致,车身大量运用京剧元素,让整体感更强,能在32个国际表演方阵和22辆花车中脱颖而出。

  花车名称另一层涵义是:泰州有水城有水乡,有湿地有长江,是一座宜游宜居的水天堂城市。努力成为中国水城旅游品牌领导者也是《水城之冠》命名的寓意所在。

  2、花车主题:水城梅乡幸福多。水城:代表了泰州三水交融的地理历史特点;梅乡:代表了人文泰州、文化名城的特点;幸福多:代表了马可·波罗的赞叹,代表了“百姓日用即为道”的平民哲学思想,代表了泰州这座城市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性格。慢游水城泰州,幸福处处可现。吃早茶、泡澡堂、听评话、唱小曲……,放慢旅行的脚步,让味蕾舒畅,让心灵舒展。吃一顿泰州早茶、学唱一段京剧、登顶望海楼、请一炷香”、夜游一次凤城河、寻找名人推荐的草炉烧饼、感受老行当、到乔园发发呆、听泰州最古老的声音、学点风水知识,在这十件乐事中,你将体验出水城泰州的尘世幸福是如此之多。

  3、花车产品:推出“梅影芳踪·泰州凤城河寻踪之旅”线路,把品牌与产品联动,触发出游动机,把观众、受众转化为潜在游客。

  4、车尾:扫码玩转泰州、水城指尖畅游。有奖扫码泰州旅游APP、微博、微信等微平台,在现场抓取有效用户,也便于游客获取深度信息,强化泰州城市形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