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产经>正文

扶小助微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A-A+2014年9月15日10:04新浪泰州站评论

    泰兴地处长江中下游北岸,与常州隔江相望,但泰兴人一直自称为“苏中”,并不是瞧不起苏北,而是经济总量连续数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前50位的事实给予了他们足够的信心和底气。

    在这片朝气蓬勃的土地上,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深入乡镇农村、问需小微企业、“上位”世界五百强,以特有的方式实现了农户、企业和自身良性发展的多赢。

    “一村一台”解民忧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台机器,我这条老腿再也不用受累了。”元竹张家庄的张老爹紧握着前来进行定期回访和维护的黄桥农行客户经理丁白贯的手,感激地说。“没事,老爹,您这个月的生活费取了没?”言语不多的丁经理一边检修“惠农通”机具,一边和年近80的张老爹搭讪。

    原来,泰兴经济虽然在全国榜上有名,但乡镇和城区、东部和西部、沿江和腹地有着较大的差距,西部沿江地带工厂密集、经济发展较快、金融竞争激烈,而在地域宽广的东部边远农村,村民去一趟镇上的银行,来去需要半天的功夫,特别对于像张老爹这样独居乡村、身患疾病,儿女又都在外地工作的老人来说,取一回钱就要遭一回罪。

    为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后顾之忧,泰兴农行挺身而出,在东部老区140个行政村布放了140台“惠农通”金融机具,让30多万老区人民过上办理农保、缴纳水电费、小额存取款足不出村的便捷生活。

    “一户一策”破难题

     泰州联成集团是一家落户泰兴经济开发区的化工行业世界顶尖企业,其控股公司为台湾联华神通集团,主营苯、甲苯、二甲苯等衍生物产品,项目能耗低、技术水平先进、产品畅销世界各地。2009年,农行开始与联成建立合作关系,5年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5.3亿元,办理国际结算业务7.6亿美元。     

    在农行的大力支持下,联成集团旗下子公司联成化学、联成塑胶、联成仓储、联成塑料相继投产运行。但就在今年初,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愿望却遭遇了行业信贷收缩的冷遇,增量授信迟迟未能获批。紧要关头,泰兴农行大胆创新,利用与香港农行、新加坡农行的良好合作关系,将联成集团进口付汇融资需求推向国际市场,成功实现以低于国内资金市场0.5%的价格,为其办理海外代付5672万美元,不仅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而且为其节约资金成本28万多,真正实现了银企双赢。类似的难题还曾发生在与凯力克钴业、新浦化学等大型化工企业的合作过程中,但泰兴农行人均以其特有的开拓精神和“一户一策”的灵活应对措施予以成功化解。

    “一企一贷”得人心

    “你看,6个标准粮仓已全部装满,剩下的2个10天之内也会满仓,农行可给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不然这个夏天我可没这么惬意哟。”“解决你们粮食企业的问题就是解决农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源兴仓储公司法人代表冯锋和前来开展例行贷后管理的农行客户经理季晓进一问一答,一个充满喜悦、一个透着欢欣。

    源兴仓储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位于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是一家粮食购销企业,主要经营小麦和粳稻,前两年由于资金限制,规模一直难以做大。今年3月,泰兴农行在开展“问需于企业”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启动“简式贷”,2900万元贷款在麦收之前成功投放到位。此外,该行还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推出了“房抵贷、商铺贷、快捷贷”等信贷品种帮助安泰精密、晟楠电子等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今年以来,泰兴农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2.3亿元,赢得了创业者的良好口碑。

    联系人:张峰、许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