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实小附幼幼师招聘 只有一名男幼师报名

A-A+2014年8月8日09:37泰州晚报评论

  幼儿园老师要做些啥?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幼师无非是哄哄小朋友,陪孩子们玩玩游戏。在前天实小附幼面试现场,记者发现除了具备耐心、爱心这些基本素质外,一名合格的幼师还必须会弹琴、唱歌、编排小游戏、跳舞、手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值得一提的是,前来面试的教师清一色的“娘子军”,唯一的一名男幼教因已被另一所幼儿园录取,缺席了昨天的面试。

  幼师考些啥:说、唱、弹、跳

  “评委老师们,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首自弹自唱的英文歌曲《雪绒花》。”前天上午,记者赶到实小附幼的面试现场,来自市区的22岁女孩朱惠芳正在进行钢琴才艺的展示。也许是过于紧张的缘故,小女孩在演唱歌曲的时候声音微微发颤。“考试太紧张了,要同时测试几方面的能力,还不知道考得怎么样呢!”走出考场,朱惠芳已是满头大汗。

  “今天是考试的第二天,主要考查教师的综合素质。”作为现场评委之一的实小附幼园长丁桂凤介绍,综合素质主要考查应聘者说、唱、跳、弹等方面的能力,以及面对评委的临场发挥表现能力。“每个考生有2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现场展示。”丁桂凤说。

  现象:“娘子军”唱主角

  和以往的招聘现场相比,前天现场来了不少人,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在前一天的笔试中,有一位男幼儿教师。“从来没见过男幼师,来见识一下。”将男幼师当成“大熊猫”,很多老师专门过来看热闹。

  然而距面试开始足足过去两个小时了,仍没有见到唯一应聘男幼师的身影,打听后才知道,原来他刚刚被市区另一所幼儿园录取,已经前往医院进行入职体检。这个消息让很多人觉得失望。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这位即将走上幼师岗位的男生——家住姜堰的23岁男孩李凯。知道记者采访意图后,男孩在电话里不好意思地笑了,今年6月从泰州学院毕业的他刚刚被另一所幼儿园录取。他说,今年班上一共毕业了6名男生,但只有他一人回到泰州从事本专业工作。

  在采访中,不少男孩家长向记者表示,希望能多接触一些男老师,“接触男老师,变得阳刚一点。”家住莲花一区的陈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了女老师的温柔,男老师的阳刚,会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