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车祸现场近百只鸡四处逃散

A-A+2014年7月17日11:02泰州晚报评论

  警民联手救出了被困老汉 还抓回了所有的鸡

  昨天清晨5时30分左右,姜堰大张公路梁徐钱港村段,一辆载有七百余只鸡的农用车与一辆轿车迎面相撞,农用车侧翻,63岁的鸡主人孔老汉被压车下无法动弹,近百只鸡四处逃散。

  事发后,民警、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20多人联手大救援,成功救出孔老汉,逃跑的鸡也一只不少。

  两车相撞 鸡飞人伤

  当天早晨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农用车侧翻在公路南边,底盘七零八落,地上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零部件和鸡毛。农用车车厢挡板下,压着一位浑身发抖的老汉,老汉头部流血,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事故发生时,正下着大雨。50岁的农用车司机老王说,他看到迎面开来一辆银灰色轿车,占道行驶。老王按喇叭提醒轿车司机,可没有反应。老王赶紧刹车,可雨天路滑,两车避让不及还是猛烈相撞。农用车向右侧翻,坐在副驾驶位上的63岁鸡主人孔老汉飞出窗外,被压车下,无法动弹。车上不少鸡笼受损,里面的鸡受惊后乱扑乱飞,四处逃散。

  孔老汉忍着伤痛断继续续地告诉记者,车上是他饲养的700多只鸡,运往一加工公司销售。车祸发生时,他感觉天旋地转,飞了起来,然后又重重甩到地上,下半身就像顶着一座大山,动弹不得,只好听天由命等待救援。

  银灰色轿车严重损毁。35岁的轿车司机仲师傅说,当天凌晨3时许,他开车从南通出发前往姜堰张甸镇有事,行至姜堰境内,天下大雨。事故发生时,他正在调整雨刷速度。这影响了他的视线,也分散了注意力,让他没看到公路中间的分隔线,轿车可能偏了道,与农用车迎面相撞。

  警民联手 救出老汉

  车祸发生后,路人纷纷冒雨救援。46岁的李平和43岁的妻子赵梅在姜堰城区打工,途经现场时,看到侧翻的农用车下压着受伤的孔老汉。李平说,当时,老汉身上还压着两只鸡笼。他连忙下车,拿掉鸡笼,擦掉老汉身上的脏物,然后脱下雨衣,撑挡在老汉头顶的上方。妻子捧住老汉流血的头,鼓励老汉不要乱动,坚持一会。

  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顾高中队副中队长田一朋等赶到现场后,立即组织10多名村民和路人,试图在雨中抬起农用车,可怎么也抬不动。情急之下,田一朋调用铲车。等待铲车的过程中,60多岁的村民存芳从家里端来茶水,跪在地上喂老汉喝下,同时不停地鼓励老汉,“千万不能睡觉,坚持就是胜利。”

  消防官兵赶到后,利用切割工具,清理掉老汉上方的障碍物。

  早晨6时20分左右,铲车到了,孔老汉顺利脱险,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当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老王。老王说,因抢救及时,孔老汉只是皮外伤,无生命危险。

  近百逃鸡 一只不少

  老王说,在孔老汉脱困过程中,一些村民和路人看帮不上忙,就去抓跑掉的鸡。一位60多岁的老太,跌得满身泥猴似的,送回两只鸡。“说老实话,当时,她把鸡拿回家,谁也不会计较。”孔老汉说,他被压车下,看到这样的场景,感动得不得了,都忘了身上的痛。

  50多岁的村民老徐说,当天早晨,他帮忙捉了3只鸡,“雨太大了,跌了几个跟头。”

  辅警曹基华参与救出孔老汉后,跑了500多米,才捉回一只逃散的鸡。他说,前后共有10多位村民、路人帮助捉鸡,没有一人带走。

  老王说,逃掉的近百只鸡,一只不少。

  梅雨季节务必安全驾驶

  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顾高中队副中队长田一朋说,据统计,雨天交通事故约为晴天的一倍多,面对阴雨绵绵的梅雨季节,广大车友一定要小心谨慎,确保行车安全,避免因为下雨遭到不必要的损失。

  田一朋说,雨水会影响视线,造成路面湿滑。司机一定要减速慢行,一般来说,要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与晴天相比较,车距要保持在一倍以上,同时要打开雨刮器,保持视线良好。遇到车辆侧滑的时候,司机一定要紧握方向盘,不要慌张,冷静处置;碰到路面有积水时,不要紧张,不要侥幸行车,一定要仔细观察,最好下车观察之后再安全通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