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健康>正文

年轻人保持血管健康 必须远离五个“天敌”

A-A+2014年5月13日09:4139健康网评论

  人的血管会随着身体的生长而生长,所以必定会经历老化的阶段,胆固醇、甘油三酯等成分在血管壁上越积越多,血管壁的柔韧性降低,血管硬化,血液流动受阻,最终因缺血而引起心、脑血管病。这就是人到中老年后易与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病结缘的症结所在,而冠心病、脑中风等也因之而被称为老年病。  虽然,人的血管健康程度和年龄成正比,但生活方式的影响也举足轻重。大量研究资料显示,科学的生活方式可以延缓血管的衰老,反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加速血管的老化。

3.

  年轻人应远离五个伤害血管的“黑名单”

  高血压:特别是无症状或没有控制好的高血压,是引发诸多血管病的导火线。以脑血管为例,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塞或脑溢血(即脑卒中)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7倍。因此,提醒40岁以上的中年人每隔半年测一次血压,如果血压增高,应及时服药控制,并注意低盐饮食及适当锻炼。

  糖尿病:高血糖不仅累及微血管,也能导致大血管病变,其危害不在高血压之下,其脑卒中的发生率比正常人高2—3倍。因此,定期查验血糖也是保护血管的有效一招。

  高血脂:无论是高胆固醇、高甘油三酯或高低密度脂蛋白,都会增加脑卒中的发病危险,在日常饮食中加以调节也是大有必要的。

  吸烟:烟草中以尼古丁为代表的多种有毒物质可刺激身体自主神经,使血管痉挛、小动脉变细、血液中含氧量减少,损害动脉管壁,导致血压升高,脑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及加速动脉硬化等。故要血管年轻,远离香烟势在必行。

  血脂、高血压等结合在一起,会导致血管老化的程度大大提速。因此,无论男女不要将减肥只定位在求美的层次上,而应从血管健康的高度来认识,并付诸于实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