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美食>正文

谁才是粽中极品 且看各类粽子营养大比拼

A-A+2014年5月13日09:25人民网评论

1

糯米粽子的养生功效
  粽子的主料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中益气。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自汗也有较好的食疗效果。纯糯米的粽子热量没有那么高,也比加了馅料的粽子好消化。
黄米粽子的养生功效
  在北方农村,也有用黄米做粽子的。大黄米的营养价值要远高于糯米。它的铁含量是糯米的3倍,镁含量是2.8倍,钾含量是1.6倍,维生素B1含量是1.5倍,膳食纤维含量是5倍。其中还有胡萝卜素和叶黄素这样的抗氧化成分。
蛋黄粽子的养生功效
  蛋黄粽子富含卵磷脂、维生素A,有健脑健脑益智的功效,同时鸭蛋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对人体都大有好处,不过因为鸭蛋在腌制过程中会吸收大量食盐,而过量摄入食盐则容易导致高血压、骨质疏松等疾病。蛋黄粽子中胆固醇的含量是肉粽的20倍,所以老人食用应适量。
豆沙粽子的养生功效
  红豆不仅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具有利水除湿、和血排脓、消肿解毒等功效。人体常为湿热阻遏,红豆能够利水湿,解热毒,与绿豆相辅相成,堪称消夏良药。
红枣粽子的养生功效
  红枣粽子能补益脾胃和补中益气。所以对於脾胃虚弱和肠胃不佳的人士,如消化不良、经常吐泻或便秘人士都有好处,多吃红枣能改善肠胃功能。此外,红枣又能补气血,对於中气不足及气血亏损人士特别有帮助,能减少平日气促气喘的情况,又能针对肌肉无力等症状,增加体力。
板栗粽子的养生功效
  糯米、栗子(板栗)组合而成的粽子,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可以治疗腰腿软弱,吐、衄、便血,反胃泄泻等症。板栗对肾虚有良好疗效,故又称“肾之果”,男士吃板栗粽子对养生很有好处。不过板栗一次吃得太多会伤脾胃,每天最多吃10个就可以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