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江苏代表团开放日 蓝绍敏作专题发言

A-A+2015年3月9日10:41凤城泰州网评论

  3月8日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开放日,来自境内外近百家媒体的记者来到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会场,旁听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绍敏就泰州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作专题发言。请看本台记者从北京发回的报道。

  上午9点,江苏代表团的所有代表继续审议相关报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港、澳、台媒体记者早早进入会场旁听。

  蓝绍敏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作了重点部署,作为来自长江沿线城市的代表,倍受鼓舞和振奋。泰州地处长江经济带这一上海和江苏龙头区域,拥有长江岸线96.3公里,是江、河、海交汇换装的重点区域。泰州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中完全可以有所作为、有大作为。

  蓝绍敏认为,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新战略要穿新鞋,走新路。

  也就是要用新理念谋划、新要求布局、新思路推进,核心是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 泰州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蓝绍敏:融合是时代的主题,如果说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一首大合唱,那么沿江城市之间除了讲竞争,还要讲合作,更要讲融合,才能演绎出最精彩、最优美的旋律。

  蓝绍敏说,面对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心动,更要行动。不仅要心里热呼呼,更要行动快一步。要做到规划对接得准,项目支撑得好,活力激发得足,在长江经济带流域形成城市的核心竞争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 泰州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蓝绍敏:依托中国医药城建设,泰州已经初步具备了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良好基础。到2019年医药高新区建立十周年之际,医药企业要超过1000家,医药产业规模要达到2000亿,同时要跻身国家高新区的第一方阵,成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鉴于这样的基础,我们建议,将泰州市列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

  蓝绍敏说,推动实施这一试点既有利于探索和积累“健康中国”建设的路径,也有利于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和产业分工中构筑新兴产业高地,还有利于“一路一带”战略实施中推动高端服务业服务沿线、走向世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