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33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受表彰

A-A+2014年11月25日10:29泰州新闻网评论

  24日下午,全市第四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来自全市33位先进分子被表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泰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抚恤办法》有关规定,决定给受到市政府表彰的陈全等33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各颁发奖金20000元。 

  记者昨天采访了部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事迹,和各位读者分享。普通人勇救落水者    18岁的陈全,是靖江市第四中学2014届高中毕业生。 

  2012年10月29日下午4时30分许,陈全从超市购物回家途中,发现靖江城区新跃桥下一女青年跳河自杀。他翻过栏杆跳入河中,一边用力将落水女子面部托出水面,一边高声呼救并使出浑身解数将跳河女子拖到港边。

  由于港边栏杆较高,自己力气又小,加上周围没有其他群众,陈全同学和轻生女青年在水中泡了很长时间,冻得浑身发抖。在陆续赶来群众和警察的帮助下,两人被拉上了岸。 

  35岁的邵军,靖江市个体挖掘机驾驶员。46岁的顾文驰,靖江市个体吊车驾驶员。49岁的张美荣,靖江市中舟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职工。   

  2012年11月25日下午3时许,沿江高等级公路六圩港桥西侧300米处,一辆苏州牌照轿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慎冲入河中。危急时刻,途经事故现场的杨卫国(江苏省第十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邵军、张美荣等人,不顾天气寒冷,跳入冰凉的河水中展开救援。顾文驰路过现场时,果断用吊车将落水轿车从河内吊出。他们现场展开的生死大营救,为车上被困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最终,车内5人中有3人幸免于难。 

  51岁的宋维国,姜堰区梁徐镇前舍村村民。2012年6月11日上午8时许,梁徐镇前舍村六旬老人申桂芳在河边洗衣服时不慎落水,宋维国虽然是残疾人,但紧要关头,他毫不犹豫,毅然跳入河里救人,硬是靠一条腿,将老人救上了岸。   

  74岁的窦广发,姜堰区王石小学退休教师。

  去年9月25日傍晚,8岁小女孩小静在池塘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一位路过的老奶奶看见了,大声呼救。正在锻炼的窦广发听到后,立刻冲过去跳入池塘。孩子获救后,窦广发悄悄回家没有声张,事后,小女孩的家人四处打听才找到了窦广发。

  毒气中救出昏迷者   

  36岁的石建庆和41岁的石建山,是泰兴市个体货物运输驾驶员,44岁的徐庆生,泰兴市个体摩托车修理店店主。   

  2011年5月7日下午,滨江镇洗车店业主赵俊芳在清洗一辆槽罐车过程中,因吸入有毒气体昏倒在车内。徐庆生听到赵俊芳妻子呼救后,和先期进入车内的该车2名驾驶员一起营救赵俊芳。 

  在营救过程中,2名驾驶员也先后昏倒在车内,徐庆生挣扎着爬出罐外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随后石建庆戴上防毒面具进入罐内,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其中两人送出罐外后,自己感到呼吸困难,体力不支,便爬出罐外。石建山立即戴上石建庆的面具进入车内,但因在罐口协助救助的时间长,体力消耗大,进入车内后,一时无法移动车内人员,徐庆生再次进入车内,和石建山一起将绳子系到中毒者身上,将第三个中毒者救出罐外。

  营业员勇斗精神病患者 

  去年10月21日上午10时许,兴化新华书店长安中心门店突发惊险事件。一男子随身听音量较大,营业员提醒他关小以免影响他人,此人突然大声吼叫,进而亮出匕首,在店堂里四处挥舞。 

  关键时刻,营业员王庆坤冷静与男子周旋。男子目露凶光,恐吓王庆坤并掏出火药引爆,所幸土炸药威力较小,未酿成火灾及人身伤害。警察赶到,正面包围男子,王庆坤伺机从身后扭住男子握刀的手臂,猛地将他扑倒在地,终将其制服。搏斗中,王庆坤手部被咬伤。

  经查,男子有精神病史,随身包中还藏有斧头、尖刀、酒精、炸药等危险品。的哥的姐智擒犯罪分子    的哥曹健、戴晓平,的姐许华都是泰州市公交出租车公司驾驶员。2012年以来,曹健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去年11月27日晚上7时许,曹健发现一名男子前往某小区购买冰毒,随即报警。民警经蹲点伏击,抓获三名吸毒人员。今年2月23日下午3时许,曹健在营运过程中发现在逃人员阿强(化名)的车子,他立即跟踪,同时将情况报告给公安机关。阿强被当场抓获。   

  2012年以来,许华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去年6月6日晚上7时许,许华载客时发现一名男子携带的物品十分可疑,悄悄报警。经民警现场盘查发现,嫌疑人随身携带的电脑包内有三台笔记本电脑,无法说清来源。据民警侦查,男子交代了盗窃犯罪事实。 

  今年7月28日晚7时许,市民范某步行时,皮包被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抢走。戴晓平驾驶出租车过程中听到呼救,开车主动靠近抢劫男子,该男子看到后立即上了戴晓平的出租车。戴晓平随即锁好车门,防止该男子中途下车逃跑,一直等到民警赶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