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于11月14日16:00结束,本次省考江苏共拿出了9272个录用计划,各职位具体报名成功人数将在11月18日16:00补报名结束后统一公布。记者注意到,江苏超50人报名的热门岗位占比达到23%。

  2023年度江苏省考网报系统以色块显示各职位报名成功人数区间,具体为:0—2人显示蓝色、3—50人显示黄色、51人及以上显示红色。报考系统显示,报名人数在0-2区间的蓝色岗位占1%,报名人数在3-50区间的黄色岗位占76%,报名人数超51的红色岗位占23%,大部分岗位已达到开考要求。不过,资格审核尚未结束,该数据并非最终报名数据,以审核结束后的人数统计为准,未达开考比例的岗位取消与否也未可知,各位考生务必稳住。

  从最后一天的报名情况看,南京、苏州两地的成功报名人数依然“领跑”,两地优越的城市条件和户籍不限应该是众多考生选择的原因。其中,苏州2-50人报考的岗数多于南京,在2-50人报考的岗位也占比最大。南京超过50人报考成功的岗位数约是苏州的1.5倍数,足见省会城市热门岗位的吸引力。省直岗位热度依然不减,超50人报考岗位数量已经逼近2-50人岗位。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审核通过不意味着报名成功,而是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才行。此外,蓝色岗位报名人数在0-2区间,说明未达到开考比例,已经报名相关岗位的考生要实时关注报名情况。公考专家提醒,如果报名了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可以关注补录的情况,补录的具体时间节点是在11月18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