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来袭!10-12日早晨江苏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大雾天气,其中10日本省大部分地区、11日本省中西部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部分地区低于50米的强浓雾或特强浓雾,而未来几天,江苏将经历大回暖再大降温的过程,雨水也将在周末光临。

  江苏省气象台9日16时46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9日夜里到10日上午全省有大范围大雾天气,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将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部分地区不足50米的强浓雾或特强浓雾,南京北部、徐州东部将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不足200米的浓雾或强浓雾。特别提醒注意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尤其防范夜间至早晨强-特强浓雾导致的低能见度对水陆空交通安全的危害。

  9日全省最高气温23.3℃,出现在昆山和太仓,其余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多在20℃以上。预计10-12日全省气温较高,其中1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7℃以上。南京气温将在12日达到峰值:27℃到28℃,这个气温在11月中旬是较为少见的。

  具体来看:10日江苏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1~22℃,苏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24℃,11日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2~23℃;12日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左右,本省西南部地区28~29℃,其他地区26~27℃。

  此轮升温,这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叠加偏暖气团影响导致的。春、秋季反常的暖,也是强冷空气即将来临释放的信号。12日下午开始,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13日开始我省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8℃,并伴随陆上阵风5~6级、江河湖海面8级左右偏北大风。新一轮降水也将在11日开启,12日全省有小到中雨。

  最近冷空气要么位置偏北,要么强度偏弱,终于到冷空气冲击KPI的时候了。这股冷空气号称“全能型”,在偏强的暖湿气流配合之下,冷暖空气形成剧烈交汇,并将带来入秋后全国最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导致一轮明显的雨雪天气出现。

  南京地区这个周末也被雨水承包了,也请大家提前安排好行程。13日南京的最高气温下降至14℃,和12日最低气温差不多,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变化较大,提醒公众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