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把你抓走!”不少家长都爱说这样的话吓唬孩子。殊不知,这样会在危急时刻耽误警察救援。日前,南通市区中南世纪城附近就出现了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一名小男孩与家人走失后,面对警察叔叔的帮助,竟骑车“逃跑”。

  11月4日13时许,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工作站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中南商圈一女装店内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男孩,身边没有大人,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成浩元立马驱车前往。

  在现场,民警发现小男孩儿在店内,正在津津有味享用热心店员给的小零食。可见到警察叔叔后,小男孩竟露出了害怕的神情。民警询问他情况,小男孩也不理会。民警试图拉起小男孩的手,让其放下戒备,这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男孩突然大哭起来,并径自骑自己的自行车欲离开。民警担心其摔倒,便一路小跑紧紧跟着为其“护驾”。就这样,民警跟着小男孩骑车跑了大概一公里左右,正好碰到了正在寻找儿子的母亲。经了解,小孩是在趁其母亲上厕所之际,自行骑车跑了出去。母亲也一直在寻找儿子,焦急万分。

  “建议家长日常不要给孩子灌输‘再闹就叫警察来抓你’之类的思想。”成浩元表示,在出警中经常遇到迷路的孩子故意绕开警车,或见到警察就不敢开口等情况,不仅不利于警方工作,更会让孩子错过接受救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