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江苏省气象台一周天气的预测,未来江苏将多阴雨天气过程。14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14日夜里到15日全省天气晴好,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长江以北地区4℃左右。16-20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雨、1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刚刚过去的周末,江苏气温的起落用“过山车”已经不足以形容,“自由落体”式降温更为贴切。以13日15点为例,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达到16.2℃,出现在溧阳。“昨天短袖今天加绒”真的不是开玩笑,刚刚送走了夏,就听见了冬天的脚步声。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早晨江苏气温较低,14日淮北部分地区,15-16日长江以北地区有霜或霜冻。具体来看,14日最高温度:全省13℃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局部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他地区7~8℃。15到16日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在16℃左右,但早晨气温比较低,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4℃左右,有霜或霜冻。

  南京地区,从周六下午开始气温就一路走低。13日大部分时间的气温比前一天下降了超过10℃,其中上午10点的气温与12日上午10点相比下降了14℃多。13日南京的日最高气温只有11.2℃,打破了今年入秋以来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加上风力不小,可以算是今年秋天最冷的一天了!南京周一的最低气温仅有5℃到6℃,最高气温12℃到13℃,并有小雨,体感湿冷,上班一定要多穿点。周三南京的最高气温回升至16℃左右,但最低气温仍在6℃到7℃。

  每当出现过山车式降温,就有人纠结是不是该穿上秋裤了。啥时该穿秋裤?事实上,这道题还真没有标准答案。即便是生活在同一座城市,有人的秋裤从10月穿到来年5月,也有人“不知秋裤是何物”。不过,一般来说,当最低气温低于10℃时,大家就可以把秋裤翻出来了。看来最近今年秋天的“第一条秋裤”可以安排上了!

  一周天气具体预报

  14日 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

  15日 全省多云到晴。

  16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17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

  18日 全省阴有中-大雨。

  19-20日 全省阴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