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近日全国多地天气温度持续转凉,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保暖防护。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保暖季”消费趋势数据产品》显示,近十天在保暖类商品中,保暖内衣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同时取暖器、羽绒服的销量仅次于保暖内衣,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就江苏本地来看,保暖类商品消费排名全国第四位。羽绒服、保暖内衣、棉服成为销量排名前三的保暖商品,同时围巾/手套/帽子套装的销量同比增幅达185%,水暖毯、羽绒服、加绒裤的销量同比增幅也分别达到了145%、117%、107%。从用户画像来看,保暖类商品的消费者中多半为男性消费者,占比达54%,其中男性消费者更偏爱购买的商品是秋衣秋裤和风衣,占比近70%。

  关于男生更不耐冻这件事儿,京东大数据显示,男性对降温的反应更为“激烈“,在全国购买保暖商品的消费者中,男性购买量反超女性,占比达51.1%,其中秋衣秋裤男性消费占比达62%,而女性消费者则在保暖的同时不忘高颜值,更偏爱购买打底衫、打底裤、毛衣等服饰,这些商品中女性消费占比都超过了70%。从年龄来看,90后更偏爱购买风衣和棉服,占比近40%;80后偏爱购买毛衣和针织衫,占比近50%;70后消费者偏爱购买暖贴,占比达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