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学生跳墙外出摔骨折医疗费花掉两万”一事,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官微发布《情况说明》称,学校已安排专人对受伤学生进行了慰问。

  经学校调查,11月5日,建筑经济管理专业一学生从学校南门附近跳墙外出时不慎右脚骨折。事件发生后,受伤学生已第一时间送医治疗,同时学校安排专人对受伤学生进行了慰问,目前该生已回老家休养。11月9日,校保卫处在定期巡逻过程中发现学校东北角处围栏再度出现破损,后立即安排人员对破损处进行加固维修。

  前述《情况说明》称,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对全校师生实施半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绝大多数学生严格遵照制度,并未提出异议。学校后续将继续完善学生请假流程,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管理工作,避免再次出现意外。

  据封面新闻此前报道,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想出校门出不去,就拆焊了一处围栏。围墙外是一个隐蔽的小公园,跳墙学生很多。该校一名保安表示,“11月7日还有学生跳墙摔骨折,住院医疗费用已经花了两万,学生自己违反规定,学校不赔偿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