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讨论主题,来自一个字谜:

  瑞兽圈中坐,轻易不称王。

  你知道吗?镇江有一座圌山,房车和温泉最是出名。关于圌山,还有一段有趣的典故:

  圌山原名“瑞山”,相传秦始皇东巡至此时,发现这座山祥瑞之气甚浓,应是要有贵人出世。他怕那人夺了他的天下,又想保住这里的祥瑞之气,便下令将“瑞”字的王字旁去掉,并在外围加个框框住祥瑞,于是瑞山便有了自己的新名字:“圌山”。

  圌山有两宝,房车温泉错不了!苏心游恨不得立马开启休闲模式,一览这个秋冬度假圣地的风采!

途居镇江圌山露营地

  作为镇江有名的房车露营地,途居镇江圌山露营地的户外露营生活可太丰富了!单是房车的营位,就有118个。每个营位都拥有私家花园、专享停车位和户外独享VIP烧烤台,房车内设施齐全,完全是另一个“小家”,还有wifi全覆盖,让断网的焦虑远离“重度网瘾患者”,让你体验在山清水秀间生活的独家乐趣。

  整个营地按照功能划分,可以分为房车露营区、树屋住宿区、草坪露营区、丛林探险区、水上游乐区、自助烧烤区,以及户外婚礼服务中心、游泳池、生态餐厅等多个区域,非常适合亲子旅行和团队的素质拓展。

  地址:镇江市新区圌山风景名胜区内

圌山天沐温泉度假区

  奇峻秀美的圌山,有着丰富的古火山地质风貌,更是孕育出了天然的养生温泉,藏在山间的天沐温泉度假村,仿佛是一片幽静的“世外桃源”。

  圌山天沐温泉堪称是最贴心养生的温泉,开启了药浴温泉的新玩法。

  每个汤池都有各式各样的名贵中草药,将池水染成中药的颜色,当身体慢慢沉浸入温泉之中,带着当归、枸杞、首乌等各种草药香气的药汤便将你完全包裹。武侠小说里“药王谷”的疗伤药浴,也不过如此吧!

图/@文武贝余图/@文武贝余

  天沐温泉分室外和室内两种。室外的泡汤区独立又隐秘,隐藏于山水之间。泡汤的同时,圌山壑深谷幽、怪石嶙峋、古木参天的火山风貌也尽收眼底,舒心又解乏。

  而室内温泉,则是在寒冷的秋冬泡汤的首选!虽说是室内,光线可一点不比室外差。通透宽敞的建筑,将明快的“新中式”风格贯彻到底。

图/@文武贝余图/@文武贝余
图/@文武贝余图/@文武贝余

  在室内泡汤,既抵御住了外面的寒风,又有暖暖的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穹顶撒入池中。先在暖暖的温泉里泡泡身子,再去做一个水疗,让肌肤与身体深入地呼吸。

  你甚至还可以找到玉石房、桑拿房、木炭房、鱼疗池等各种泡汤服务,若是时间允许,大可将它们体验个遍。待一切服务都结束了,就到岸边的躺椅上休息一会儿,这样远离喧嚣的慢生活,请给我来一打!

  对于“吃货”来说,没有美食的旅行是没有灵魂的。泡完温泉,再去吃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才算是拥有元气满满的一天。除了养生祛病的天沐温泉,生态餐厅的绿色餐饮同样也是圌山天沐温泉酒店的一大特色。

  依水而建的餐厅尽显江南水乡特色,以“绿色餐饮”为主题,将食疗进行到底。餐厅由一个零点大厅和多个院落组成,休闲怀旧的装修风格透着浓郁的江南风味。早餐吃一碗锅盖面,中午吃一吃镇江名菜东乡羊肉、秘制圌山鸡,晚上再点个长鱼汤,饱腹之后,是满满的幸福感。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捆山河路999号。

  加大马力,将休闲模式开得再久些,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这4条镇江乡村旅游路线绝对是休假的不二选择!

  1、句容生态农旅二日游

  线路行程:

  D1:丁庄村→茅宝葛园→句容福道(九龙山生态有机路段)→陈庄村

  D2:戴庄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场(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亚夫事迹馆→那田山水生态园

  2、扬中江岛田园一日游

  线路行程:

  三江湾乡村旅游集聚区→徐府乡村休闲园→友好村(传统村落)→利民村

  3、丹阳舌尖美味一日游

  线路行程:

  超力生态园→万新农庄→碧云天生态农业园→名流生态农庄

  4、房车露营玩转户外二日游

  线路行程:

  D1: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心农场→吾舍乡村旅游民宿

  D2:圌山风景区(含天沐温泉度假村、途居房车露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