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名60岁左右的大爷骑电动自行车撞上了保时捷,交警接报赶到现场后,这位大爷正准备转账15000元私了。如此“豪横”的行为让交警大吃一惊,现场劝了半天后,大爷依旧坚持己见。最终,大爷还是现场转账私了此事。最近,这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网友们表示,“明明保时捷全责,车主还好意思收钱”“南京大爷有钱果然任性”……那么,这起赔偿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大爷为何如此爽快掏钱?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11月10日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这起事故确实存在,他们随后也调取了监控,发现这名骑车的大爷确实闯了红灯,并不是网上流传的视频所说“电动车无责”。至于为何如此爽快掏钱私了,交管人士认为,可能是这位大爷不愿事情扩大化,想尽快了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小碰擦后

  骑车大爷当场转账15000元“私了”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大爷正在和保时捷车主交涉,交警站在一旁劝导。听说大爷私了赔了15000元后,交警大吃一惊,问他为何急着给钱,这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视频画面上还配了字幕,“经交警调查,大爷行车未闯红灯,是保时捷的全责,不用赔偿”“但大爷坚持己见,并称钱无所谓了!”

  网上大量传播后,“保时捷全责,骑车大爷却豪气赔偿”成了热搜。对此,不少网友认为,“明明保时捷全责,车主还好意思收钱”“南京大爷有钱果然任性”……

  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事情发生在10月26日上午9点35分,在南京红山南路附近,南京交警一大队事故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了现场。与此同时,南京交警“宏琪说交通”栏目主持人王宏琪也到达了现场。令人没想到的是,交警到达后,骑车的大爷已经与保时捷司机达成“私了”,并表示要立马转账15000元给对方。

  据了解,事发时保时捷正在左转弯行驶,而大爷骑着电动自行车直行进入路口。对于大爷赔钱了事的举动,王宏琪很吃惊,“你为什么急着给钱?”大爷称不想这件事被家人知道后担心,并称钱是身外之物。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大爷一直表示,自己骑车的速度有点快。至于协商的价格,保时捷车主表示,自己没有乱要,他已经把车辆受损部位的照片发给了4S店,店方称要做两个面的漆,价格可能要20000元。保时捷车主还称,车子侧面以前发生碰擦曾修理过,一小块地方就花费了15700元。

  面对交警的劝说,双方都坚持私了,大爷甚至都不想留下个人信息。最终,在交警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大爷当场给保时捷车主转账15000元。

  调取监控

  大爷骑电动车闯红灯进入了路口

  那么事实到底如何呢?11月10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通过调取该路口公共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路口直行灯为红灯,左转弯则是绿灯,发生碰撞时左转弯还有18秒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发生事故时,大爷骑着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进入了路口,而保时捷则是正常行驶。

  “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这种情况下肯定是调解为主,可双方都愿意私了,不想去交警大队。”一位交警告诉记者,现场也劝了半天,并建议车辆送到4S店查验后再商议赔偿金额,可这名大爷并不愿意,说钱财是身外之物。交警表示,由于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保时捷具体的维修金额就不太清楚了,不过这类车辆修理费用确实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