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玩cosplay,也就是“角色扮演”,穿上特别的衣服装扮成动漫、游戏、戏剧中的人物扮相。6月1日,南京夫子庙景区就来了两个小伙子,打扮的样子特别像古装剧里的“带刀侍卫”,不过,他们很快被警察给拦了下来,怎么回事呢?

  监控显示,两名古装扮相的男子在景区内闲逛。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警长马宝华说:“我们在景区里巡逻的时候,发现有好多人群聚集,过去一看发现,有两个小伙子穿着类似于锦衣卫的那种衣服,拿着刀具在这里拍照。”

  民警检查了男子随身携带的道具,发现还挺沉,是一把真刀,并不是塑料或者木质的道具刀。

  民警马宝华说:“刀刃大概有40厘米长,但是这个刀没有开刃,不属于管制刀具。但是这个刀如果落入不法分子手里的话,还是可以开刃使用的。所以说怕这个危险情况发生,我们还是把这个刀给没收了。”

  这已经不是夫子庙派出所第一次没收类似的道具了,警方提醒,喜欢角色扮演的朋友来景区拍照可以,但是不要携带管制刀具或危险物品。

  民警马宝华说:“我们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是没收了一把军刀,经过鉴定之后发现是管制刀具,对责任人也进行了处罚。”

  朋友们注意了,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可能面临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面临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别干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