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南京市委市政府同意,南京市小学一、二年级于5月18日复学。经验收合格,面向小学生以上开展培训的各类培训机构,可于5月18号起陆续恢复线下培训。目前南京公布了首批线下复课社会培训机构名单,近800家经验收合格的各类培训机构于5月18日起陆续恢复线下培训。

  名单显示,首批线下复课培训机构来自南京市鼓楼区、玄武区、建邺区、雨花台区、栖霞区、江宁区、浦口区等七个区,各区名单上有各培训机构名称及详细地址,已验收合格的机构中包括学科类培训机构及素质教育类培训机构。

  南京雨花台区虹悦城附近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蒋蓉表示,在复课之前他们已经做好了人员排查工作,同时在清洁消毒方面也做了细致安排,“家长首先要出示苏康码,绿色的才能进来。第一步测量体温,还要洗手,孩子通过学员通道进入。每天早上一次消毒,结束的时候再进行一次消毒,周六周日会进行三次消毒。”

  该负责人还表示,经过课程安排,最早的培训将于下周六正式展开,目前正在进行的还是线上培训。培训课程恢复后,他们将严格执行错峰培训,做到不拥堵,无聚集。“我们把一个班比如12个孩子,拆成6个人上课,这样满足每个孩子三个平方面积的要求。下课我们会错峰五六分钟,上一个班级走了之后再通知下一个班级。”

  尽管从5月18日开始,经过验收的,面向小学生以上开展培训的各类培训机构可以恢复线下培训,但不少培训机构的课程并未全部展开。南京雨花台区郁金香路上的培训学校负责人李万胜说,他们正在对学员人数进行统计,目前已经恢复的只是一对一培训。“第一批复课针对一对一的学员,班级课程正在调整协调,人员会比较多。我们对每个班级人数进行减半,30个人一个班现在变成15个人一个班。”

  教育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要求各机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明确机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不到位、不达标坚决不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