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每当饭点来临,外卖小哥就成了我们最想念的人,点完单,眼巴巴地盼着早点跟他见面,拿到投喂,填饱空荡荡的胃。30岁的郭超,号称南京新街口的“外卖单王”,4年的时间,他已经跑了5万单,最高一次月入2万2千元!实在是太牛了!外卖单王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让我们听听“单王”背后的故事。

  郭超,今年30岁,从事外卖骑手工作已经有4年多了。

  郭超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从业第一单的情况,当时是要送到中央商场,在商场的北门绕了大概有5、6分钟,还找不到客户,打电话也不接。直到订单快超时了,顾客才打电话过来说,其实当时一直就在附近。郭超告诉对方,这是自己第一次送外卖,找不到您的位置,能不能出来接一下?当时顾客也比较好讲话,这让郭超觉得挺暖心的。

  郭超说,自己刚刚干这一行的时候纯粹靠摸索,不过也有一点优势,就是之前在新街口片区做过房产中介,对一些小区比较熟悉。第二,郭超来南京有个七、八年,方向感也比较好一点,大概摸索了有半个月的时间,渐渐地开始上手了。

  就这样,1单、2单、3单、4单地跑,一直到将近20天左右,地形基本上熟了,商家也熟了,再加上导航,单量就开始往上增加了。一个多月之后的一天,郭超一天跑了57单,当天在站点里排名第一。

  对于这一行的体会,郭超说,年轻人不怕累,自己还当过兵,又吃得了苦,风吹雨淋的,不算什么。自己既然选择了这一行,肯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大概小半年之后,郭超基本上在配送区域里不用再看导航了。

  2016年6月入行,2016年7月第一次当单王,单月最高收入2.2万元;从业4年,总接单量5万个,“单王”有啥秘诀吗?

  郭超说,不怕吃苦是最基本的一点,一些难找的小区要记住位置,人靠一张嘴,走遍天下路。不管订单远近,来单我就跑,时刻不让自己停下来。

  不超时,无差评;做好服务,学会抢单。郭超说,其实派单数量也是有门道的,送得越快,下一个订单就会越快地派到你的手机上。

  下午3点,郭超的午餐时间到了,回家之后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给电瓶车充电。

  一上午的紧张工作后,看到4个月的儿子,郭超就特别高兴。在这个温馨的小家里,妻子也早已经准备好了饭菜。

  没成家之前,郭超总以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尽管当时每个月的工资也是过万,但就是存不下钱。郭超坦言,结了婚之后,瞬间就不一样了,多赚点钱给老婆孩子家人,改善一下生活,要尽自己最大能力。

  今年情况特殊,疫情对各个行业冲击都比较大。郭超算了一笔账,就拿外卖这一行来说,之前每天到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前几名都能跑到三、四十单左右;现在的单量,从早上九点跑到下午五、六点钟才可能达到40单左右。

  郭超举了个形象的例子:一个好的“单王”,就像一个神枪手一样。神枪手是子弹喂出来的,“单王”是单量跑出来的。就是得跑!你不跑你成为不了“单王”,选择一行就要爱一行,坚持做下去,做到最好。

  坚持,为了迎接明天最好的自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 李扬 王苗军 编辑/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