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金磊)5月13日中午,有媒体报道称,当天上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信达将向三胞集团提供规模近百亿元的流动性支持。三胞集团债务重组启动在即。

  下午,三胞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南京新百和*ST宏图就直线拉升至涨停。昨天,虽然大盘不振,但是这两家公司的股价继续逆势大涨,新百全天大多数时候封在涨停,尾盘两点钟后被打开涨停,但依旧上涨了7.15%。*ST宏图则依旧封死在涨停。昨天记者也从三胞集团证实,签约确有其事,但是具体内容属于商业机密,还不能透露。

  根据官网介绍,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信息化为特征,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新健康与新消费两大主业协同发展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此次和中国信达合作的消息传出,资本市场对三胞旗下的公司股价也做出了积极的反应。新百是中国十大百货商店之一和南京市第一家商业企业股票上市公司。在三胞入主后,大力进入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领域,目前的主要业务涉及商业百货、健康养老与生物医疗领域。截至2019年末,三胞集团持有南京新百约4.8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