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4点多,苏州市民李女士接到快递小哥电话,说有一个包裹送到了寄存点。而当李女士赶到寄存点时,这个装着一床蓝色被子的包裹竟然不见了。

  警方调取监控后发现,一名中年女子骑着一辆电瓶车停在快递寄存点附近。随后,车上下来一名男孩,进入了快递存放点。 几分钟后,这名小男孩离开寄存点,手上没有拿东西,跑到女子停的电瓶车旁,与该女子说了几句后,又飞快地跑回快递寄存点。 这次仅过了一分钟,小男孩拿了两个包裹从快递寄存点出来,随后上了该女子的电瓶车,迅速离开了。

  警方继续根据监控追踪,找到了男孩的暂住地。 据悉,男孩今年9岁,骑电瓶车的是他的母亲。在他们住的出租房内,床上盖着一条蓝色被子,正是李女士丢失的那条。

  民警问:“是不是你小孩拿的?”“他没注意,拿错了吧。”女子这样回答。

  接着,民警在家中找到了很多快递包裹,但快递单上显示的都不是该女子的名字。 这些东西中有化妆品、衣服、床上用品等,与失主们报警被盗的物品相符,很多快递包裹还没来得及拆封,而门外还堆了很多快递盒子。

  在大量证据面前,女子终于承认是自己教儿子偷拿快递。而她之所以这么做,竟然是认为小孩还小,偷窃的话,大人或许不需要负责任。

  民警对女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目前,该女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