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达到17℃,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仍维持在18℃到20℃的高位,不过冷空气很快要来啦,2023年首轮寒潮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将陆续上线,各地偏暖格局也将被迅速扭转。预计寒潮14日开始影响江苏。另需关注的是今天早上淮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大雾天气。眼下正值春运,请大家密切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注意防范大风和雨雪天气对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预计南京降雨主要集中在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可达中雨量级,其余时间南京都是以小雨为主。今明南京的最高气温则继续小幅升至17℃到18℃,最低气温在10℃到12℃之间。14日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南京,雨势逐渐减弱,气温也将遭遇断崖式下跌。14日白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并将顺势下跌至0℃上下。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南京还将有雨夹雪或小雪。

  具体预报如下:

  1月11日20时至1月12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部分地区雨量中等。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2~13℃,淮河以南地区17~18℃,其他地区15℃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沿江和苏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7℃。

  1月12日20时至1月13日20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0℃左右,淮河以南地区17~18℃,其他地区14~15℃;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7℃左右,苏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9℃。

  1月13日20时至1月14日20时,淮北地区阴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4℃左右,本省西北部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11℃;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1℃,本省东南部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1~2℃。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东南风3到4级,8℃到17℃;明天阴有小雨转中雨,东北风3到4级,夜里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10℃到18℃;后天白天阴有中雨,夜里转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