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扬子晚报刊登了《家长投诉学校新校区环评不合规,校方同意家长请第三方机构检测》,家长认为校方提供的检测报告中“封闭1小时”检测方式和检测点数量不合规,不放心让孩子搬进新校区。

  考虑到家长的顾虑,8月25日,南京市第九中学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玄武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扬子晚报记者现场见证,重新将所有教室、男女生宿舍封闭24小时,由区教育局委托的苏州的一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重新检测。今天检测结果出炉,28个检测点的空气质量都合格,家长和同学们可以安心入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教室、宿舍、食堂2017年已装修好

  8月25日下午,记者应邀来到九中震旦校区,校门口正在进行紧张地施工,不过依山而建的教室还是相对比较安静。教室里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装有吸顶空调,配备有蓝色课桌椅和一排白色简洁大方的储物柜,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九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教室、食堂和宿舍2017年就配备得差不多,宿舍的床是全实木,衣柜也是钢制柜,学校宁愿多花点钱,就是为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着想。今年主要是重新改造了走廊的窗框和吸顶,以及完善操场、体育馆和校门口的路面。

  “由于疫情原因,施工耽误了好几个月,后来又遇上50天左右的雨季,学校也是心急如焚。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客观因素,我们早就搬进来了。”

  所有教室贴上封条24小时后检测

  考虑到高三家长的焦虑情绪,玄武区教育局委托了苏州一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来学校进行重新检测。8月25日下午4点,家长们挨个封闭所有教室,关好门窗,贴上封条。男女生宿舍各选出一层进行封闭。

  8月26日下午4点以后,在又一批家长的见证下,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封教室和宿舍,并进行采样。8月27日,机构进行化验测试。检测数量为28个检测点,检测项目有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

  8月31日,检测报告出炉。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02,室内空气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的含量均低于国家标准,室内空气质量合格。检测结果出来后,很多家长表示安心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