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0日的气温已经开始回升,配合上不低的湿度,体感较为闷热, 难道“秋老虎”要下山了?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8月31日至9月2日受高空槽及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影响,江苏多雷阵雨天气。其中8月31日夜里至9月1日沿淮及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9月3-4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5-6日受高空冷涡影响,本省长江以北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31日至9月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3~35℃,9月2日-6日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未来一周全省基本无高温。另外,1日夜里-2日东南部地区陆上有5-7级、沿海海面8-9级大风。

  预计8月31日南京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将达到34℃左右。预计台风对于南京影响不大,但是遏制了高温继续上攀的势头,到2日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回落到31℃左右。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将发展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美莎克”螺旋结构紧实,云系庞大,由于处在海温较高的区域,强度还会继续加强。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9月1日凌晨或早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之后趋向朝鲜半岛南部。

  未来一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8月31日本省东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及淮河以南西部地区局部雨量中到大。

  9月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及苏南西部地区雨量中到大。

  9月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9月3-4日全省晴到多云。

  9月5-6日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