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江苏高速全路网出口流量约395万-405万辆,路网出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长江三桥、宁沪南京、宁杭南京、昆山陆家、无锡互通等处。交通部门预计2日-5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将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4月30日,高速公路提前迎来假期车流高峰。当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405.49万辆,同比增长59.89%,创高速公路单日流量新高。5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门联合进驻“一路三方”指挥中心,配合公安交管加大道路现场路查和电子巡查力度,及时纠正违法违规驾驶行为,及时调整流量管控措施。此外,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监管。

  针对“五一”所有车辆免费,客车、货车集中出行交通安全风险突出的情况,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联合省交警总队在前期扩大“限货”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货车限行时间和范围。4月30日12时至24时,江阴大桥黄牌货车流量减少5467辆,较前日同时段下降46.72%,通行效率提升11.21%;苏通大桥黄牌货车流量减少4425辆,较前日同时段下降43.25%,通行效率提升9.85%。

  “五一”期间,交通执法部门还将联合交警、道路经营单位,重点强化对大流量路段的路面管控,最大限度提高大流量期间重点路段和重要桥梁的通行效率。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提醒,假期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关注实时路况信息,有条件的应选择流量较小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