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苏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江苏的气温不负众望,最高气温图基本迈入橙色时代,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都在30℃以上。其中溧阳独占鳌头,达到了34.3℃。

  燥热的午后,满大街的短裤短裙。这夏天“突如其来”了吗?

  明天雨水来降温,但气温愈挫愈勇。

  小长假的前两天,天公不太作美。天气一热起来,午后雷阵雨就成了常客。

  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出行的朋友记得要携带雨具哦!

  在雨水的影响下,气温也将降降火。除了连云港和徐州,明天全省大部都要退出30℃群聊。尤其是沿江和苏南地区降温还是挺明显的,明天最高气温只有23~24℃左右。

  不过雨水结束后,气温又要勇攀高峰了。以南京为例,3-4号最高气温都能达到32℃左右。小长假出行时别忘了做好防晒,多补充水分哦!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本省西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全省偏南风5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温度:全省21℃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1~32℃,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7℃左右。

  5月2日本省西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5月2日最低温度:全省18~19℃。5月2日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1~32℃,本省东部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7~28℃。

  5月3日全省多云,沿淮和淮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5月3日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13~14℃,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其它地区17℃左右。5月3日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