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凌晨3时20分,南京交警五大队警力在北河口隧道由南向北方向出口处组织酒驾违法整治时,小型面包车驾驶员王某存在酒驾嫌疑,遂现场被交警依法拦停,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99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面对交警询问,王某交待自己在江宁一工地工作,此前收工后与几名工友在一家小饭店简单吃了点,期间自己喝了二两白酒。回到宿舍后与女朋友打电话发生矛盾,热恋中的王某急于哄好对方,开着工地上的面包车一路赶往江北,不料途中被交警查获。在查处现场,王某坦言十分后悔,气急之下腿都不停地发抖。

  交警准备带王某前往医院抽取血样时,王某的女朋友还在不停地打电话催促,当被交警告知王某涉嫌醉驾驶被查获后,其女友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终,王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车辆被依法暂扣。后经抽血检测,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6.7mg/100ml,他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