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用户网络体验,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组织金牌宽带装维工程师和网络专家组成智慧家庭服务团队,前往荣熙华庭、奥林清华等小区开展“宽带义诊”暖心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帮助2800余户家庭解决宽带网络问题。

  服务团队根据居民反馈的家里网速慢、掉线等问题,上门提供排查服务,现场为他们更换千兆光猫和升级千兆路由器,并多次调整网络设备数据,确保居民尽享千兆升级带来的高速网络体验。此外,服务团队还为居民提供智慧家庭设备维护、网络排障基础知识普及等便民服务,并手把手教授居民使用智慧家庭设备。家住在荣熙华庭的梅先生反映宽带无法使用,服务队队员上门发现是户线中断导致,队员帮其重新布放户线后成功恢复网络。在修复过程中,队员为梅先生做了全面的网络检测,发现梅先生家是千兆宽带使用的却是百兆路由器,队员向梅先生解释了情况,建议更换千兆路由器并介绍了最新的FTTR全光组网,最终梅先生选择了FTTR全光组网。近期,服务队对前期上门服务过的用户进行了回访,“换了FTTR之后,家里的网络再没有出现过卡顿、掉线的情况了。”梅先生开心地说道。

  宽带义诊的同时,苏州移动也为老年住户提供智能手机使用指导、防诈骗讲解等助老爱心服务,全方位助力居民与数智时代接轨,更好地服务用户。接下来,苏州移动将持续开展宽带义诊活动,广泛覆盖各区县、各小区,关注群众需求,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宽带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