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23时30分许,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客运派出所接到车站防疫工作人员求助,称南京站南广场西侧核酸检测点附近,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因腿脚不便瘫在地上,需要民警救助。

民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找来轮椅民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找来轮椅

  值班民警孟前坤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往现场,在南广场西侧核酸检测点找到老人时,他正瘫坐在地上,神情恍惚,看起来非常虚弱。民警迅速找来椅子给老人稍作休息,直到他有所缓和。经询问,原来老人已经82岁了,这次是和老伴到上海看病的,准备乘坐15号凌晨2点从南京中转的火车回黑龙江老家,谁知在中转期间突然感觉一阵头晕站不住,随后瘫倒在地上。

  民警见老人仍然腿脚打颤不便行走,便协调车站工作人员,找来一把轮椅。随后,民警扶着老人上了扶梯到二楼铁路进站口后,将他安置在轮椅上,交给车站内工作人员,叮嘱一定要安全送上列车。老人和其老伴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近期降温,早晚温差大,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尤其是老年旅客,乘坐火车最好有年轻家人陪同,避免出现意外。另外,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0或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