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樱花观赏区共栽植43个品种、约5000株樱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一、客流管控:

  根据卫健部门防控指导意见,对幕燕滨江樱花观赏区(西起五马渡广场、东至燕子矶广场)实施人流总量控制,现场实时总量不超过15000人。观赏时间为每天 9:30—17:00。

  二、网上预约:

  樱花季期间,幕燕滨江樱花观赏区实行全天候交通管控、实名预约,凭预约二维码电子票进入(60周岁以上老人,可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现场登记进入)。3月22日起,市民和游客可在“莫愁旅游”微信公众号预约电子票,具体如下:

  1、预约准入时间:3月23日—4月30日,每日9:30—17:00凭预约的二维码电子票进入。

  2、预约通道:通过微信公众号“莫愁旅游”进行实名预约登记,预约网址为

  https://mo.mochouu.com/pages/view/cherryBlossomsAppointment/index

  3、数量控制:观赏区实时总量不超过15000人,每人每天可预约第二日的电子票,实施上午、下午分段预约,约满截止。

  4、预约条件:取得“苏康码”绿色健康码方可预约;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人员不得预约。

  三、交通到达:

  1、公共交通:鉴于停车场容量问题,建议市民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到达景区。景区西侧线路可乘公交307到五马渡站;地铁可乘3号线到上元门站,换乘307公交至五马渡站或选择步行至停车场乘坐接驳车。景区东侧线路可乘公交8路、101路、125路到燕子矶公园站。

  2、自驾路线:鉴于风貌区东部停车资源有限,建议自驾市民从风貌区西入口进入景区。具体路线为:行驶至中央北路上元门,从永济大道西侧进入景区,导航进入西部的景区停车场,可选择乘坐接驳车或换乘307公交至五马渡站。

  3、非机动车请有序停放在管控区域外指定位置,网约车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停留。

  4、具体现场管控安排将根据交管局正式公告及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执行,同时也将根据疫情需要适时调整。

  四、游园提醒:

  1、疫情防控期间,入园请戴口罩、不聚集,接受体温测量,服从管理,确保游园秩序。未佩戴口罩或体温检测异常者不得入园。

  2、文明游览,不践踏草地、不攀枝折花,禁止携带宠物进入,注意环境卫生。

  3、严禁烧烤,野营、搭帐篷等户外活动仅限达摩古洞景区石狮渡露营基地。

  4、观赏区内严禁从事未经批准的任何商业活动。

  5、疫情期间暂不提供讲解服务,不接待团队游览。

  幕燕滨江樱花观赏区依托风貌区整体依山傍水的优越自然条件,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江景樱花”,给市民和游客朋友提供了一处新的赏樱好去处。阳春三月,让我们一起“观大江风貌 赏幕燕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