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张多福执导,许晴、林永健、温升豪、王晓晨、周冬齐、薛之谦等主演都市励志轻喜剧《妈妈像花儿一样》于6月6日19:40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该剧讲述的是高三教师张幸福患病后,如何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做回真正的自己,以最靓丽的形象示人,并悄悄为自己所爱的家人们安排好生活的美好故事。看似沉重的家庭故事,《妈妈像花儿一样》以喜剧化演绎、强情节逆转吸引观众的眼球,通过在演员、情感、剧情三方面设置上打起反差牌,让家庭伦理剧突破平淡的家长里短,引领充满励志正能量的“幸福来敲门”。

  演员气质反差:许晴+林永健碰撞喜剧效果

  《妈妈像花儿一样》组成了冻龄女神许晴和逗趣喜剧演员林永健的CP档,两人无论从外表气质还是表演风格上,都是截然不同的,这对全新的CP档被导演张多福戏称为“史上颜值反差最大夫妻CP”。许晴返回阔别六年的电视剧荧屏,饰演一位45岁的高三语文教师,因得知自己患病之后积极转变,为家人安排一切,同时,爆发出来的家庭危机也再次改变她本已经“计划”好的生活。而林永健这次的荧屏形象也不是“孩子奴”,变身一位看起来满嘴跑火车,但心中自有蔫主意的中年男子马三强。许晴的“华丽绽放”和林永健的“市井风格”碰撞出啼笑皆非的喜剧火花,令人期待。

  角色命运反转:催生冲突与喜剧效果

  除了林永健和许晴这对“史上颜值反差最大夫妻CP”,剧情中角色的命运反转也催生了冲突与喜剧效果。不修边幅的张幸福偏遇大学初恋男友严俊,患病中得到这个英俊潇洒,温柔多金的高富帅的照顾。自恃清高的林永健做足“面子工程”要挽回形象,而这恰恰是矛盾和反转的开始。张幸福开始转变自我、积极面对生活反而受到丈夫的怀疑,不明真相的马三强乱吃醋导致自己的婚姻出现前所未有的危机。用导演张多福的话说,剧中的林永健是“打翻了的醋坛子”,角色命运的反转也掀起了家庭波澜,制造了许多喜剧性场面。

  感情逆转强情节:笑中带泪传播正能量

  剧中的感情线也是多向交织,除了许晴、林永健、温升豪的感情纠葛,还加入了心机女吴晓露对张幸福家庭的插足。而在各自的情感危机之外,林永健的妹妹,以及许晴的弟弟构成的“小姑子与小叔子”的恋爱冒险也是充满了喜剧效果。本是其乐无穷、相互磨合的家庭,却插入了张幸福患病的剧情,让全剧笑中带泪,笑点与泪点齐飞。“比如张幸福在得知自己患病后,并没有过多地伤悲,而是在思考过后调整心态,采取了一系列的家庭改造,并给自己塑造了新的形象,决定做回真正的自己。”在这一系列的改变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啼笑皆非的场面,将原本沉重的故事演化成为备受观众喜爱的“轻喜剧”。以诙谐幽默、时尚与现实元素相融合的形式来表达一个悲伤的故事是这部作品的亮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