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赌博无力偿还借款,担心被判刑女儿无人照料,广西男子韦乐将两亲生女儿掐死,两孩子被害时分别是4岁和6岁。6日,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通报称,昨日已依法对故意杀人犯韦乐执行死刑。

  据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通报,2018年10月30日,该院开庭审理了韦乐故意杀人一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韦乐认为其同居女友好赌且疏于照顾二人所生的孩子,为报复泄愤,韦乐遂大肆通过网络和信用卡借款用于赌博,在逾期无力偿还借款被不断追债后,韦乐担心其因债务问题被判刑后女儿无人照料,逐渐产生杀害两个女儿的想法。

  案发是在2018年6月3日14时许,韦乐以游玩为由将两个女儿骗至广西柳州市柳江区里高镇某废弃石屋处,利用两个女儿躺在其腿上休息之机,用双手分别扼住二人颈部至二人机械性窒息死亡,而后将二人尸体藏匿。二被害人死亡时年仅6岁和4岁。

  记者从庭审视频得知,韦乐供述作案过程时说,两个女儿当时躺在他腿上休息,“我看到她们额头上出了汗,便帮着把汗擦了一擦,随后直接把她们掐死了。”作案后,他编造谎言称女儿去篮球场一直没回,后家中亲属和村民四处寻找。

  后韦乐被公安机关拘传到案,供述了杀害两亲生女儿的事实,并带领公安机关找到被其藏匿的尸体。

  2018年12月13日,柳州中院依法对该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韦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后认为其犯罪情节极其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核准对韦乐的死刑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