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扶持餐饮企业发展,镇江市将面向全体在镇江人员(包括外地来镇人员),发放40万张共计200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吃货们,可以来镇江一饱口福啦!

  据了解,此次镇江发放的餐饮消费券的面值均为50元,单笔消费满150元可用一张,在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时可直接抵扣。消费券按使用地不同,分为市级消费券和各辖市区消费券。市级消费券通过微信发放,可以在全市范围内线下餐饮商家使用;区县级消费券(包括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京口区和丹徒区)通过支付宝发放,分别在各自行政区内使用。

  镇江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介绍,此次镇江餐饮券一共将分四轮投放,第一轮投放的是区县级消费券,消费者可在6月10日上午10:00通过支付宝首页专区入口或搜索“镇江”进入活动页面,在5张消费券中任选1张,领取成功的消费券,将自动发放到消费者的支付宝卡包。先到先得,领完为止,使用时间为6月30日24:00前。

  “使用方式有两种,”谈沁磊介绍,“以丹阳为例,消费者在丹阳行政区域内餐饮商户线下消费满150元,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时直接抵扣50元;也可在‘口碑’APP中的丹阳餐饮商户购买口碑套餐满150元,支付时直接抵扣50元,然后到店消费。”

  第二轮投放的是市级餐饮消费券,消费者可在6月14日00:00-6月16日通过微信小程序报名,6月18日上午摇号发放。第三轮区县级餐饮消费券计划在7月4日左右发放。第四轮市级餐饮消费券计划在7月6日-10日进行报名和摇号发放。每轮发放之前,镇江市商务局将以图解形式公布本轮发放的申领方式和使用规则,以及两个平台的问题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