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导演韩冬、李国民联袂执导,实力演员李亭哲、张颖、郭之廷、崔杰、孙岩、艾东等领衔主演的近代传奇抗战剧《我的山河我的血》,将于4月29日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全国首播。“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电视剧《我的山河我的血》以1937年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民众,共同抵抗外族入侵,坚持维护祖国统一,最终迎来抗战胜利的故事。

  再现抗战勇士团结一心 慷慨悲歌誓与国土共存亡

  《我的山河我的血》讲述了1937年日军进犯山西惠城,惠城县长之子石尚武(李亭哲 饰)临危受命充任守城总指挥,在共产党员满玉兰(张颖 饰)和史学义(封佳奇 饰)等人的帮助下,成立“神仙界民众抗日自卫军”,坚持敌后抗日斗争,并最终迎来抗战胜利的故事。《我的山河我的血》的海报背景中一抹鲜艳的红旗,画面中废墟之上云集了剧中的众多人物形象,突显了该剧抗战的故事主题,也再现了当年战争的惨烈。海报上一句:致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更是将该剧热血激昂的调性传递给了观众。

  该剧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紧张生动,且具备了深刻的人文关怀。剧情中展现了纨绔子弟石尚武从怯懦到勇敢、从小我到大我、从个人英雄主义到民族斗士继而成为共产主义战士的转变过程。以石尚武为代表的爱国者们在抗日战争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故事,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的峥嵘岁月。

  戏中的石尚武,实现了从纨绔子弟到抗日英雄,再到共产主义战士的转变;戏外饰演石尚武的李亭哲,在近三个月拍摄了700多场戏,经历了炸点、大夜、暴晒、酷暑,为完成好每一场戏丝毫不叫苦,对作品十分执着。李亭哲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演绎了一个富二代抗战的成长史,在拍戏过程中不断和导演、主创们沟通,也提醒自己一定不能把男主角神话,角色的成长不仅有自身的坚强意志,更离不开身边共同战斗的战友们,要演绎一个活生生的人,让角色的成长和转变更加真实自然,拒绝神剧。

  青年演员张颖饰演女一号满玉兰,满玉兰本是蕙城商会会长家的大小姐,漂亮、勇敢、有才华,身为共产党员她,因蕙城国民党追捕异党分子,被迫离家并加入红军,在部队练就了一身杀敌的好本领。后在战斗中与部队失联,回到蕙城,不料蕙城正在遭遇危机,她便与石尚武一起保卫家乡、协力抗敌。

  在热播剧《大明风华》中因将军形象备受观众喜爱的郭之廷,本次在剧中饰演警察局长吴玉如。在战争的洗礼下逐渐成长为一名热血的战士,他的性格中既带有抗战英雄的英勇无畏,同时也怀揣着铁汉柔情。郭之廷用生命塑造角色,再现艰难时代中的革命英雄。

  用作品承载历史的厚重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此次,《我的山河我的血》以电视剧的形式,立体、鲜活、真实地将1937年的抗日战争再现于大众面前,还原了当年中国共产党与敌人奋战的激烈战争场面,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大义前面,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历史主题。80多年前,革命先辈日夜奋战,面对日寇入侵,山河沦落,国家危亡的困难局面,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民军,晋绥军,无党派人士,地方乡绅,农民,豪强,都团结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周围,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的搏斗,最终赢得了抗战的胜利。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937年在中国的政治、历史中,都是一个重要的年份。《我的山河我的血》选取1937年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正是要将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宏伟主题融入到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中。2020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让民众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也是电视剧《我的山河我的血》想要传递给当下年轻人的思想内涵,让年轻一代不忘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将英烈们的事迹世代传承,更要将伟大的民族精神世代传承。

  4月29日,《我的山河我的血》将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全国首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