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组织部30日发布公告,2022年名校优生选调工作开始,面向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22年应届优秀毕业生选调600人(不含委培、定向、专升本和独立学院毕业生),优先选调经济金融、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境、公共卫生等大类紧缺专业人才。报考人员通过资格审核后,将于10月24日统一参加笔试。

  公告要求,参加选调的应届毕业生除了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志愿到基层工作等基本条件外,还须为中共党员,并且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担任过班委及以上职务,获得过校级以上综合性表彰奖励。

  选调工作分为推荐报名、资格审核、素质测试、综合考察、确定拟录用人选、组织体检、确定录、办理录用派遣手续等8道程序。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机关职位选调人选试用期满后,安排到基层一线锻炼不少于2年;乡镇(街道)职位选调人选在乡镇(街道)工作不少于3年,其间在村锻炼不少于2年。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任职定级手续,并进行公务员登记;不合格的,取消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