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深夜

  南通张女士与前夫徐先生

  因孩子的抚养费问题发生争吵

  徐先生开车离开时

  张女士恰好摔倒在车前

  结果被碾压致重伤

  这是一场意外还是徐先生故意为之?

  张女士与徐先生原来是一对夫妻,后来由于感情破裂离婚,并就孩子的抚养问题达成协议。但达成协议后,徐先生并没有按期给付抚养费。

  多次协商未果后,2019年7月6日深夜,正值暴雨天,两人约在某小区协商,然而矛盾并未协商解决,反而愈加激化。

  争吵后,徐先生在车内抽了根烟平息心情,用手机发了个短信后准备离开,没想到刚起步就发生了碰撞,下车一看竟是前妻被压在车下,于是赶紧施救。

  张女士被送往医院,经过四个小时的抢救脱离了危险。警方在调查中,曾对徐先生的动机存疑,但警方经过细致侦查,徐先生故意碾压证据不足,侦查终结。

  张女士因交通意外导致失血性休克、肝脏破裂伤,多发肋骨骨折。经鉴定,肝部分切除术后评定为九级伤残,骨盆畸形愈合评定为十级伤残。

  为索赔,张女士将前夫徐先生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徐先生存在过错,而原告张女士适用无过错责任推定,徐先生承担全部责任。

  此外,根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 属于交通意外事故、各方均无责任的或不能认定事故责任的,由机动车方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法院最终判决承保陈先生车辆的被告保险公司赔偿原告张女士4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