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江苏多路医疗专家在抗疫一线继续奋战,助力境内外疫情防控。

  [10名专家坚守武汉 攻坚“重症堡垒”]

  武汉现有100多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已集中到四家定点医院,患者普遍有高龄、病程长、病情复杂等特点。目前仍有一支20人的国家专家督导组继续留守武汉,其中10名为江苏专家,分别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北人民医院。

  国家专家督导组成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医师陈旭锋说:“对每个病人制定个性化的治疗,一人一方案,同时对一部分病人进行康复。”

  [再上“战场” 重症专家驰援黑龙江]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调派指令,4月14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指导当地抗疫工作,她将与其他省份的重症专家一起支援从绥芬河转运至牡丹江市的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说:“今天进病房去看病人,去分析病人的病情的变化,做一些预判,哪些有可能发展成重症的,我们早点去做一些干预。”

  [远程连线 助力境外疫情防控]

  16日,数十位来自江苏的感控、公卫和医疗专家,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先后与波兰、白俄罗斯、中国台湾地区的医疗专家围绕诊断救治、病例跟踪、医护人员工作规范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为他们答疑解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杨国 许宸 康健 供片台/扬州台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