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4时许,就职于快递公司的一名快递小哥拎着一口袋口罩还有800元现金来到板桥派出所,表示要将口罩和现金捐赠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使用。板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这位热心的快递小哥,首先向快递小哥表达了感谢,但随后民警委婉地拒绝了他 的好意。

  快递小哥表示,现在疫情严重,自己不能帮上什么忙,看到公安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不辞辛苦的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十分感动,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提供一点帮助。

  民警表示,他的心意已经感受到,但公安机关有相应的规章制度,不能接受群众的现金捐助,让他将现金收回。快递小哥说,自己工作也很忙,还有很多快递等待投递,自己非常信任警察同志,他希望民警可以带其将800元现金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去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民警随后答应他,一定帮他代捐,并代表武汉市人民向他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快递小哥能提供身份信息进行登记。最后,这位快递小哥不愿意留下姓名,然后匆匆离开了板桥派出所。经过统计,该快递小哥共捐赠口罩10盒,现金800元。

  当事民警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不分彼此,警民相连,我们相信,在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