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党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连云港:10年春节未归家 为控疫情又一年]

  连云港东海县曲阳乡派出所副所长、网格长李继刚已经10年没有回老家河北过春节了,原本准备今年和身为护士的妻子回去,可即将出发的那一刻,夫妻俩同时接到了取消休假的通知,他们立即放下行囊,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李继刚工作地点位于两市交界,一条高速和一条国道穿越辖区,交通流量很大,外来人员也很多。作为网格长,有着16年党龄的他带领52名网格员,深入各网点逐户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因为都坚守在一线,吃过年夜饭后,李继刚和妻子就没见过面。

  东海县曲阳乡派出所副所长、网格长李继刚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人民警察,还是网格长,我家属在县医院是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奋斗在第一线,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幸福。”

  [镇江:没有工人党员上 干部秒变包装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在镇江句容边城镇,20多名党员干部身着志愿者马甲,正忙着给当地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打包产品。由于疫情交通管控,这家企业虽有库存,却没有人进行打包运输。

  镇江句容边城镇东昌村党委副书记夏海军说:“大家就商量一下,今天一大早就来工厂帮忙,我想作为一个党员,在疫情高发的时候,冲在第一线,这个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边城镇党员干部的热心帮助下,目前企业已经完成了所有库存口罩及滤芯的包装工作。当地政府通过市场价格统一采购以后,这些口罩将会及时派发到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