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六),是原计划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从南京禄口机场边检站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入境旅客返程流量呈增长态势,为保证客流高峰下通关效率,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京边检增派警力、加开通道,确保广大入境旅客迅速通关,减少等待时间。

  春节假期,南京边检日均验放入境旅客5782人,航班38架次。南京边检执勤三大队副大队长王频频介绍,南京边检机关提前发布了“两公布、一提示”方便旅客错峰出行,在执勤现场增设“学童通道”“特殊人员通道”为老人儿童及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通关便利,同时在现场的LED大屏滚动播放机场动态信息与旅客指引信息。在人员配备上,南京边检通过“智能流量监测”“出入境联动错峰支援”“备勤警力增援”“自助通关分流”等科学勤务举措,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并兼顾提高外国人通关效率。

  针对疫情防控,南京边检部门也做出相应举措。航班落地前,他们会在后台核查梳理出疫情期间从武汉出境的旅客信息,及时通报给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和机场应急部门,便于对入境旅客进行体温及医学检查,如有需要隔离的情况,也会开辟单独的隔离通道,用于验放这些旅客。在执勤现场,对场地每日进行严格消杀清洁并在大屏上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的防范宣传片。

  南京边检提醒广大旅客:大家出行前也可通过移民局的官方微信号和微博来了解最新的出入境政策,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护照、通行证有效期,以免耽误行程。疫情期间,在机场这样人群聚集的地方,一定准备好口罩,正确佩戴,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