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期

捐精过程揭秘:捐精买房纯扯淡

捐精可以赚到很多钱?捐精会不会损害身体?捐精会不会导致伦理悲剧?近日,关于捐精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实际上,成为捐精者比考大学还难……>>详细

 

捐精就能买爱疯?

  “江苏省人民医院发布公告,5000元求捐精”,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七百多次。江苏省人民医院人类精子库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捐精补贴5000元是医院的新政策。

  江苏省人民医院精子库补贴从3000元涨到2010年的4000元,今年3月开始再次上调到5000元。【详细】这样看来,捐精得到的补助确实不算低,足够购买一台“爱疯5”了。

成为捐精者比考大学难

  2011年,湖北人类精子库登记志愿者共1672人,其中只有233人成为合格捐精者,不足14%。今年截至8月,719人登记,合格者112人,精液达到“入库“标准的,实属凤毛麟角。

  精子库工作人员谢辉介绍,精液要“闯”进精子库,需过五关斩六将。

  第一关,基本条件合格:必须是年龄22-45岁之间的中国公民;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没有残疾;家族没有遗传病基因等,全身体格检查均合格。

  第二关,精子质量达到入库标准:每次排出精液量不少于2毫升;精液液化时间不超过1小时;每毫升精液含有精子数不少于6000万;每100个精子中至少包括60个活精子;精子活动率不低于60%,正常形态率不低于15%。“入库”标准约高于世卫组织确定的精液合格标准3倍。

  第三关,初筛合格后,志愿者还要抽血化验,排除淋病、梅毒、艾滋、乙肝、丙肝等传染病和风疹之类的病毒以及衣原体和支原体感染疾病。 【详细

过程揭秘:采精过程就是自慰

  在完成登记并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后,记者拿着工作人员给的50元钱(捐精补贴)、一个塑料小杯(盛精)、一块卫生垫,走进了取精室。取精室大约5平方米,有一张电脑桌,桌上有一台电脑和一卷卫生纸,桌子前面是一个洗手池,后面是一张大沙发,墙上挂着两张“大尺度”的美女照,桌子旁边是一个黄颜色的垃圾桶。按照墙上写着的采精流程,记者先将手洗干净,然后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脑,电脑没有联网,电脑里面也没有传说中的“爱情动作片”,只有一个名为“激情照片”的文件夹,文件夹里面有几十张“人体艺术”照……【详细

  两次体验下来,记者发现,其实每次采精的过程就是一次自慰,记者的身体没有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只是有一点疲惫而已。【详细

辟谣与疑问

  辟谣

  最近,有传言称捐精能够赚到房子的首付款。记者体验发现,此说纯属网友对当前高房价的讽刺。捐精确实可以获得一些补贴,但是即使最终捐精成功,所有的补助加起来也不过4000元,而且是分次发放。捐精成功之后,以后不能再捐,到别的省份也捐不了,因为精子库是联网的。换言之,一生也只能捐精一次,这点补贴对于房子的首付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疑问

  学历低等于精子质量差吗?对于精子库设置学历门槛,难道学历低就等于精子质量差吗?难道学历低就等于捐精者智商低吗?难道捐精者没有大专及以上文凭,他的后代也没有能力取得大专文凭吗?这让人很难认同,而且对低学历的人是一种歧视。一方面是“精库告急”,一方面却用学历门槛将潜在的合格者挡在门外。如此“伤人”又“伤己”的制度的必要性在哪里?

  伦理悲剧几率为何不是零?捐精人不知道精子捐给了谁,受精人也不知道精子是谁捐的,如何避免近亲结婚的伦理悲剧?工作人员只是说,捐精者的精子,只提供给5个受者,几率非常小。但是,几率小不等于不会发生。

  捐精人为何不能免费用精?献血人日后需要时,可以免费用血;捐精人日后需要时,却不能免费用精。工作人员说,捐精人以后能否免费用精,这个问题很多捐精人都很关心,但精子库的答案是:不能。“要想用自己的精子,那就不是捐精,而是存精,是另外一回事,与公益无关,存精需要费用,冷冻费800元/次,精子冻存费200元/月。”捐精人无偿地奉献了爱心,为何用自己的精子却要有偿呢?【详细

结语

  虽说医院开出的条件十分丰厚,也让众多“屌丝们”大呼再也不用卖肾了,可是小编这里想说一句,这捐精也不是你想捐就能捐的啊!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鑫的自由自在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