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一树腊梅风姿

  此外,小寒节气正处于“三九”寒天,正是人们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大好时机。“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冬季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有益于身体健康。

图/@斗山星辰图/@斗山星辰

  但因为气候寒冷,许多人不愿意参加体育运动。当你我还瑟缩在室内的时候,腊梅花却迎着风雪绽放了,这下,总算给了蛰居的人们一个走出来的理由~

  小游这个冬季欣赏到的第一波腊梅,就是南京明孝陵内的这几株。淡黄的花蕊,映衬上周围那朱红色的宫墙,美出了一种古香古色的金陵韵味。

  “不为旁言夸富贵,虬枝蜜蜡蕊金衫”。寒风肃杀间,无锡梅园的腊梅闷声放大招,也悄悄绽放了!嫩黄的娇蕊爬上枝头,清秀高雅,惹人怜爱。

  目前,腊梅还未到全盛时节,但零星点点的几株也足够让人欣喜了,可以择一个放晴的午后,去欣赏这些“头号选手”。等到日子继续往前,届时江苏各地会有愈来愈多的梅花绽放,成为冬日最靓丽的风景,让我们一起静静期待吧~

  进补、养身、赏梅

  这些小寒的打开方式,你最喜欢哪一款?

  你们那儿又有哪些小寒习俗?

  一起在评论区告诉小游吧~

  (江苏微旅游整合原创内容。图片来源:@望秋叹、@胡恩泰_7、@哎咦呦喂喂、@无锡东侠、@莆禾、@茶叶_cy、@斗山星辰、@方方华华、@梦魂江南、龙成。录入编辑: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