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拎起一碟牛肉,无论是90°立放,还是360°度旋转,牛肉完全能够抵抗住地心引力,牢牢吸住盘子。给臻牛的牛肉新鲜程度打100分都不怕它骄傲。

不同于传统的重油火锅,臻牛主张清淡健康的饮食方式,锅底水选用山泉水,百分百高钙牛骨熬汤,佐以盐、潮汕特有的南姜以及各种蔬菜吊味。经过4h的慢火熬炖,汤色清澈见底,美味与营养的最大化,很受追求健康与时尚人群的追捧。相较于重油火锅,倍显清爽,反而食欲大增。更多口感交融,美味一触即发。

按惯例,吃之前先喝一碗火锅清汤, 汤底还可以添加芹菜末,餐前喝汤垫垫底,十分养胃喝完汤之后,就可以开始涮肉啦!

这里的涮肉可不是像平时吃火锅那样,把肉放锅里煮着就行,因为这里的牛肉片统一切得很薄,如果时间太长,不仅没有肉香,可能在锅里都不好找了。在这里的涮肉需要“三起三落”,新鲜程度则是口感的保证。

那些纹理清晰、肥瘦相间的新鲜肉片,被放置在漏勺中,手起手落间,收缩、变色,再裹上一层正宗潮汕沙茶酱,与牛肉的鲜香完美融合,入口的满足感溢于言表。不同部位的肉开涮时间并不相同,以秒计算,少一秒夹生多一秒过熟。

潮汕人涮肉的顺序有讲究,老板推荐顾客品尝的顺序是从瘦到肥:牛舌→三花腱→匙柄→匙仁→吊龙→脖仁→胸口油。

如何鉴定牛肉新鲜度

新鲜牛肉的色泽鲜红光亮,弹性良好,肉纹饱满,脂肪和肉质不松散,手感不黏,而是温润多油,脂肪部分乳白色或呈浅奶黄。次鲜肉表面没什么光泽,色泽呈现紫红色或者脂肪颜色黄灰;冷冻过久或储存温度不当的肉通常颜色暗红。

  牛舌

  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