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这对老夫妻帮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A-A+2015年3月4日09:52泰州新闻网评论

  为了喂养抱回来的女婴,养母狠心给亲生儿子断了奶。为了让养女感觉和亲生子一样,养父在她出嫁几年后送给她一套房子。为了满足养女见亲生父母一面的愿望,养父母含泪托人帮她寻找。

  来自南京的寻人 

  3月2日上午8点半,泰兴市民唐健驾车赶往南京。几天前,他接到南京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对方想请他帮忙,在泰兴寻人。 

  这位南京朋友的外甥媳妇,出生在泰兴,后来被南京的养父母抱养,长大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现在,她自己的女儿也已经7岁了,越来越想念自己的亲生父母。 

  唐健详细了解情况后,在泰兴本地某论坛发了一个帖子:“被遗弃地点是江苏省泰兴市马甸镇政府门口的篓筐里,出生时间是1987年5月14日凌晨0点40分,随身有一张写有生日的红纸,以及10件衣服、1瓶牛奶、半袋奶粉、1个葫芦玩具以及40元钱。”   

  比对亲生儿子还好 

  唐健在南京江宁见到了女孩的养父母梁征平和任大秀。 

  “女孩是我亲戚在泰兴捡到的,当时脐带还没剪断。”52岁的任大秀说,28年前,亲戚跑船经过泰兴马甸,在路边捡到了一个女婴。“被遗弃地点是马甸镇政府门口,出生时间是1987年5月14日凌晨0点40分,随身有一张写有生日的红纸,以及10件衣服、1瓶牛奶、半袋奶粉、1个葫芦玩具以及40元钱。” 

  当时任大秀已有一个6个月大的儿子,听说后立刻将女婴抱了回来。丈夫梁征平下班回家后,发现妻子抱着个女婴,立刻就喜欢上了。“根本没觉得是个负担。”54岁的梁征平说,当时有几个不能生养的人来他家,想花钱把孩子抱走,夫妻俩都没同意。 

  女婴到梁家时出生才1个星期,个头偏小,非常瘦弱。为了养活这个女儿,任大秀狠心给儿子断了奶,把奶水都留给了她。   

  “儿子错了丈夫动手就打,却从没动过女儿一根指头。”任大秀说,女儿抱回来后,夫妻俩请客办了满月酒。女儿出嫁时,他们置办了丰厚的嫁妆。女儿生下外孙女后,她和丈夫花了几万块钱庆贺。 

  梁征平说,两年前,家里拆迁拿到了几套房子,夫妻俩一致决定送给女儿一套90平米的房子。“不想让她感觉到自己不是我们亲生的。”任大秀说。

  只求满足女儿心愿 

  任大秀说,女儿上初中时,从邻居口中得知自己是抱养的,就萌生了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当时女儿处于青春期,情绪很不稳定,任大秀夫妇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答应等她长大一点,就帮她去找亲生父母,一定满足她的心愿。   

  “我很想知道我的亲生父母长什么样子,现在在哪里?当初是因为家里穷还是因为想生个男孩才把我送走的?”任大秀的女儿珍珍说,她很担心找不到亲生父母,或者找到了他们却不肯认自己。   

  “作为养父母,没有谁愿意孩子长大后去找亲生父母。”梁征平边抹眼泪边说,女儿成家特别是有孩子后,越来越思念自己的父母,可又不能和他们说,因此她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这让自己和妻子非常担心。   

  “找到她的亲妈,孩子心里就满足了,我们也放心了。”任大秀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