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贫困学子圆梦义卖会”举行

A-A+2014年12月31日10:20泰州新闻网评论

  新年到了,每位贫困学子有着自己的新年愿望。12月30,一场“贫困学子圆梦义卖会”在姜堰城区南苑社区举行,帮助40多个孩子圆了自己的“梦想”。 

  昨天上午,南苑社区广场上出现了几名年轻的“摊贩”:他们是共青团姜堰区委的志愿者们,所卖的“货品”也一字排开,有新鲜的蔬菜水果、小巧可爱的手工艺品、生机盎然的特色盆栽、琳琅满目的图书……   

  小区居民唐海波经过此处,花了10元钱买了一朵“水晶串珠玫瑰”。这朵玫瑰是姜堰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孩子制作的,编织精美,玲珑剔透,唐海波11岁的儿子爱不释手。 

  听说这些手工艺品都是孩子们免费赠送过来参加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帮助贫困学子圆梦时,唐海波又掏出90元购买了一些多肉植物。“一点心意就能圆了一个孩子的梦想,很值得。”唐海波说。 

  据了解,除了特校的孩子们,当天,还有许多爱心人士免费送来了物品用作义卖:沈高镇29岁青年罗蓉工作之余经营一家网店,她对活动积极支持,不仅送来了20双棉袜和一些学习用品,还认领了一个贫困学生希望获得新书包和文具的心愿;白米创业青年陈鑫送来了数十盆绿色盆栽,沈高镇青年电商服务中心提供了新鲜的蔬菜,区实验初中、四中的学生们捐出上千本课外读物和教辅书……   

  共青团姜堰区委翟文周说,本次活动是该区微公益“一千零一个愿望”幸福微梦想项目中的一个内容,帮助贫困孩子实现自己的微梦想,圆梦资金通过爱心义卖和心愿认领的方式筹集。 

  “由于爸爸身体原因,家里一直比较穷,我想有一件羽绒服过年。”“家庭原因,父母收入较低,我喜爱读书,想读四大名著,可是太贵了,舍不得买。”“原来的书包坏了,新年想要一个红色的书包。”……这些小小的愿望,在常人看来不值一提,但对于贫困学子来说,很多却遥不可及。   

  “今天这次活动已经让40余名贫困学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翟文周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进来,帮孩子们圆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