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输液通血管”不科学

A-A+2014年12月15日10:41凤城泰州网评论

  进入冬天后,心脑血管疾病开始高发。在不少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中,一直流传着"一年输两次液能疏通血管"的说法,说是输入带有活血化瘀药物后,就能预防心脑血管病发作。那么,这种说法科学吗?记者就此走访了泰州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

  昨天上午,记者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病区看到,每个病房都住满了病人,一位护士告诉记者,随着气温持续走低,近期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升高,住院治疗的病人也多了起来。

  近日,网上流传一种说法,说一年输两次带有活血化瘀药物的液体后,就能预防心脑血管病发作。对此,有些市民表示认同,有些市民则很怀疑。

  那么,对于这种说法医生怎么看呢?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夏文胜告诉记者,医学上用于"输液通血管"的药物,基本上都是一些活血化瘀、扩张血管等治疗脑血栓的药剂。不过,关于这些药物是否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病的效果,目前还没有科学依据。

  夏文胜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中,有百分之六七十都会出现血管梗塞的情况。因此,为了能够安全过冬,不少老人才会习惯性的去注射一些活血的药物,但是医生并不提倡这样做,老人们应该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

  夏文胜说。出现头晕,或者有时候肢体麻木,口齿不清等症状的时候,要考虑可能有脑血管疾病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去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主要是要控制血压,以及关注血糖、血脂,要戒烟控酒,减轻体重,进行适当的运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