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超市员工被困冷库20多分钟 民警五分钟到现场

A-A+2014年12月15日10:20泰州新闻网评论

  13日晚6点多,姜堰城区某超市51岁的员工石女士进冷库取东西时,门突然自己关上了。冷库里气温只有-11℃,石女士冻得瑟瑟发抖,因为库内信号很差,拨打同事和家人手机,均未打通。幸好,石女士拨通了110。民警赶到现场,成功救出石女士。

  冷库取东西被困 

  据石女士介绍,她刚到超市工作三天。当晚6时15分左右,她独自到冷库里取东西,进去时将门虚掩。由于要取的东西堆放在高处,她站到了凳子上。两三分钟后,她听见“砰”的一声,扭头一看,冷库门关上了。她立即跳下凳子,试图打开冷库门,但怎么也打不开。 

  石女士说,冷库门被关后,她感到里面更冷了。她赶忙掏出手机,打给超市负责人,可怎么也打不通。她又试着拨打了几名同事,同样未打通。接着,她又拨打家人的手机,还是无法接通。 

  石女士的工作服里面虽然穿着棉袄,但还是被冻得直打哆嗦,腿很快就冰凉冰凉的,走路都没什么感觉了。石女士说,她被关10多分钟后,冷得难以支撑,连拿手机都没感觉。这时,她开始活动,跺脚、搓手、跳跃,以防身体受冻僵。经过七八分钟的活动,她感觉稍微好些,就使劲踢门,可没有惊动外面的员工。 

  石女士想到了110,出乎意外的是,竟然拨通了。

  民警五分钟赶到   

  姜堰110指挥中心的民警接到石女士的电话,随即通知在超市附近巡逻的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顾翟旻。

  顾翟旻带领巡防队员马桂泉、陆峰仅5分钟就赶到该超市。顾翟旻说,他们赶到超市,问员工超市冷库在哪里,超市员工都莫名其妙,说超市共有五六个冷库。 

  石女士晚一分钟找到就多一分危险,民警和巡防队员只好以最快的速度挨个打开冷库门。顾翟旻说,他们走到超市二楼最里面靠着开水间的一个冷库前,听到里面传来呼救声。他们赶紧打开冷库门,成功救出石女士。

  链接

  冷库安全可不是玩的 

  在这次事件中,民警检查了冷库门,发现内侧门把手是坏的,无法从里面打开。石女士估计,可能是别的员工发现门开着,误以为谁走时忘了关门,将门关上了。超市有关负责人则认为,是风将门关上的。他们表示,将修好冷库门,且会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训。   

  民警说,冷库等密封性相当好,手机信号时强时弱,一定要注意安全教育,并应在冷库内配上有线电话。员工即使在外面关门,也应问一下冷库内是否有人。如果这一次石女士没有带手机,或是手机打不通,后果将不堪设想。万一被困,拨打手机时应换不同的位置拨打电话。如果没有带手机,可以通过敲击金属管道或其他能发出较大声音的物体,向外发出信号,不时呼救,并注意身体活动保暖。 

  年终岁末,民警提醒各单位,要仔细检查设备,确保安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