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翰林学院300师生昨日荧光夜跑

A-A+2014年10月29日09:26泰州晚报评论

  夜幕降临,如果你还沉浸在每日低着头、戴着耳机的夜跑之中,那你真的就OUT啦!一股被称为荧光夜跑的潮流昨晚已吹到了泰州。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的300多名师生挥舞着荧光棒,让夜跑一路缤纷,让人心醉神迷,这才叫真正的心花“路”放。 

  10月28日晚上7点,翰林学院食堂门前的广场上已经集满了学生。荧光跑不仅对于同学们而言是个新鲜词,很多老师也专程赶到现场。大家手持荧光棒、脸抹荧光粉,有的人还专程穿上了荧光运动鞋,五颜六色的荧光点亮了校园的夜晚。   

  这次夜跑从学校大门出发,绕着药城一圈慢跑,共计3公里左右。跑步无名次、无速度之分,整个过程中,队伍里不时有同学带头哼唱歌曲,同学们的笑声一阵盖过一阵。一个小时左右,参加夜跑的大学生们全都回到学校,没有听到任何抱怨,相反不少学生表示“十分过瘾”、“很有趣”。   

  “这次应该算是我从小到大最特别的一次跑步了吧。”大三女生蒋霖琪在采访中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此前自己最不喜欢的就是枯燥的跑步,这次荧光跑却带给了她不一样的跑步体验。“整个跑步过程中,没有谁赢谁输,而且还加入了荧光的元素,没想到连跑步都变得有趣了。”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和以往的跑步有很大区别,此次的荧光夜跑的女生群体占了绝大多数。 

  “‘荧光夜跑’太炫了,平时我光顾着在宿舍打游戏了,很久没有这么出一身汗了。今天跑完步感觉全身都放松了。”大二男生小陈是首批跑回学校的学生,尽管热得满头大汗,男生却直呼“过瘾”。   

  “现在学校的‘宅男’、‘宅女’太多了,平时喊大家参加一个活动,几乎没有人响应。”翰林学院团委老师李澄琦说,孩子们变“懒”了,体质也下降了。“很多学生体育考试上遇到了问题。”如何引导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成了老师们关注的话题。    

  通过走访学习,李澄琦发现,不少城市早已开展了“荧光夜跑”的活动,并且效果还不错。“跑步的过程中增添了不少娱乐的成分。”李澄琦说,当学校前段时间发出活动报名时,一下子吸引了几百名学生报名。“今天的活动还只是试水,未来学校还将开展更大规模的荧光夜跑活动。”李澄琦说。    

  链接

  组织酷炫夜跑挑选荧光粉很关键 

  作为一种新兴运动方式,“荧光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世界上最亮的夜跑。   

  作为运动的关键,拥有一身酷炫的荧光装备尤为重要。对于那些也想进行荧光夜跑的市民而言,哪里可以买到这些东西呢?   

  “像荧光棒、荧光粉这些在网上都能买到。”李澄琦介绍,这些材料价格并不昂贵,每个价格在3元左右,有条件的还可以去商场选购荧光运动鞋。“但是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在进行夜跑前要先对荧光粉进行测试。”李澄琦说,由于夹杂了特殊的化学成分,荧光粉并非人人适合,很多人皮肤沾上会产生过敏反应。“仔细谨慎地观察皮肤反应,以确保该荧光粉不会对脸部造成伤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